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赞美的力量

2009-03-23 06:23:25  来源:我更好网    家庭医生在线

赞美是所有声音中最甜蜜的一种。——金诺方

同在一间公司的张小姐和王小姐素来不和。

有一天,张小姐忍无可忍的对另一个同事李先生说:“你去告诉王小姐,我真受不了她,请她改改她的坏脾气,否则没有人会愿意理她的!”

李先生说:“好,我会处理这件事。”

以后张小姐遇到王小姐,王小姐果然是既和气又有礼,与从前相较,简直判若两人。

张小姐向李先生表示谢意,并且好奇的问:“你是怎么说的?竟有如此的神效!”

李先生笑着说:“我跟王小姐说:‘有好多人称赞你,尤其是张小姐,说你又温柔又善良、脾气好、人缘更佳!’如此而已。”

点评:责备和批评只会带来更大的怨愤和不满。如果你的目的是为了让状况改善,何不试试夸奖的方式呢?也让我们随时成为同事、朋友中间的调味料,使众人因我得到激励与和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赞美的法则 注入更多的真实情绪

当我说起开心的事情,而另一个人也有回应时,我们的情绪脑就有了共鸣。所有关于交流的研究显示:要在交流中得到真正的满足,就必须在交流中注入情……详细>>

怎么赞美喜欢的女生?教你4种方法

女人天生喜欢听好话,她们渴望被人关注和得到肯定,男人赞美女生,是对女生欣赏的一种表达。所以,想要得到女生的好感,必须要善于发现和捕捉到女……详细>>

如何赞美别人 心理专家的8个建议

如何更有效的赞美他人,这一直是我感兴趣而且想得比较多的一个问题。总的来说,我觉得我听到的赞美不少(大言不惭),不过我发现能取悦我的赞美很……详细>>

赞美女生的秘诀

详细>>

盘点追女生时赞美技巧

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