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学会原谅

2009-03-18 12:0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会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不学会原谅,就会活得痛苦,活得累。 
  
  原谅是一种风度,是一种情怀,原谅是一种溶剂,一种相互理解的润滑油。原谅像一把伞,它会帮助你在雨季里行路。 
  
  原谅自己不能成就伟业,不能出人头地,原谅自己不能才华横溢,原谅自己没有成为富翁。原谅自己,别紧紧抓住自己的弱点,缺点,过失不放,太苛求自己,只会使自己丧失自信和勇气,放弃了希望与上进心,要放下包袱,给自己解压,相信以后的人生还有机会。 
  
  原谅别人,人和人之间难免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或许对方根本就是无意,或许对方有难言之隐,退一步天地宽,不妨试着置之一笑,给别人也给自己一次机会,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原谅别人需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具有高远的宽阔的胸怀,吃亏并不代表软弱可欺,因为原谅远远比报复好! 
  
  原谅生活,因为它永远向天空一样,并不总会纯净透明,晴空万里,它会让你欢笑,也会给你悲伤。它不会让你一直能幸运幸福,它会让你尝遍酸甜苦辣咸。假如你不能原谅,一定会难以承受,后果是你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受尽折磨。 
  
  原谅是什麽?原谅自己并不意味着对自己的放纵,原谅别人并不代表着丢弃原则,原谅生活并不是不热爱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宽容待人:学会原谅三类人

古文里有一段很有名的对话。寒山子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之乎?”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详细>>

为什么女人会原谅男人出轨 女人选择原谅的原因

近日,超级丹林丹出轨成为一个大热点,丈夫在妻子孕期间出轨,许多网友表示这种行为令人发指。然而令很多人吃惊的是,谢杏芳发文回应说会与丈夫风……详细>>

做错事了 如何让高冷的人原谅自己?

当做了一件对不起别人的事后,说一句对不起,大都能接受到别人的原谅。但是总有咄咄逼人的人存在,还有一种冷漠的人存在,他不屑搭理你,也不会轻……详细>>

老公出轨妻子该不该宽容原谅?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21世纪中国婚姻十大趋势”预言:外遇将继续增多,人们对待外遇的态度将日趋宽容。那么,面对“男人一次次越轨,又一次次口……详细>>

心理咨询:无法原谅母亲让我受的伤害

站在心理学角度,很可能是你母亲不太会表达对你的关心和爱,导致你早年难以和她形成稳定的依恋,造成你不知道如何去爱,低自尊,缺少自我,没有安……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