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压力与调适讲座

2006-03-17 16:0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admin  转载

  4月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压力与调适”讲座在经管学院105会议厅举办,该讲座由学工部主办,经管学院和化工学院联合承办。讲座由西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冯维副教授主讲。

   冯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的演讲方式,深深吸引了前来听讲座的同学,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对心理压力的分解以及对此进行调适。从原因来看,大致分为对自己的不完全了解,即自我认知能力的不足(包括自我认知过高和自我认知过低);心理压力过大(包括学习压力、经济压力、感情压力、就业压力等)。

  之后冯老师针对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比如运动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意志力、增强对自我的认知能力、多和朋友联系和谐自己的人际关系、和自己的家人保持良好的亲情关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等等。 同学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兴趣非常浓厚,他们觉得讲座内容和自己的生活很贴近,实际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好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讲座进行完以后,心理咨询中心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心办的报纸、精美书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手册,介绍了活动周期间的一些安排。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脉大学生心理动向 调查大学生4大心理压力

详细>>

大学生心理压力及应对策略探析

目前,心理压力是造成大学生出现心理不健康或亚健康的主要原因。大学生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几个主要来源是学习问题、专业发展问题……详细>>

现形势大学生心理压力如何缓解

详细>>

大学生心理脆弱折射出什么?

近日,成都高校内连续发生几起自杀和伤害他人案件。接连出现的类似事件,都在向社会抛出一个疑问: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整体变脆弱了?详细>>

详解大学生心理 大学生的心理为何如此脆弱

在现在的这个社会,大学生的心理都是非常的脆弱的,为什么在现在的社会,大学生那么不堪一击,那么容易被击倒呢,其实这里面还是存在很多的原因的……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