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克服不良情绪 心理专家都做些什么

2012-02-28 10:14: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心理专家告诉您遭遇不良情绪该怎么办

  什么样的情绪会影响生活或工作?

  心理专家告诉我们,严格来说,任何情绪,包括正面的和负面的,都是有其功能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对待和认知它。比如说焦虑,适度的焦虑可以唤起我们改变和调整的动机,意识到自己的需要,然后去达到新的平衡。

  这是积极的一面,但与此同时,焦虑也可能是对自己有害的一面,如果面对焦虑的情绪,采取的是一种回避、不处理的态度,那么就有可能越累积越多,最后形成广泛性的焦虑,更严重者更可能产生焦虑症。真到了这样的阶段,所要面对的问题就不是我们这个版面所要探讨的了。那么心理专家的作用显然更靠谱的地方在于未雨绸缪,面对自己的情绪,最有效的调整或者说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体验和觉察,体验更多的感觉,觉察更多的认知。

  怎么克服不良情绪?

  怎么克服不良情绪?心理问题,并不是单纯到“我点个拍青瓜,你就要给我来一份拍青瓜”这么简单。对情绪的调整,在现实世界当中是没有一个绝对标准可循的。你不要抓狂,这是心理专家的观点,因为他会建议我们:关于情绪的问题,其实总体上来说就是要达到一种平衡。平衡,就是雕刻情绪的关键词。至于怎么样达到这个平衡,个体差异是没有办法忽略不计的,对吗?

  那么,这种平衡究竟代表了什么呢?它事实上就是在现实刺激和心理体验中形成的一种有弹性的情绪应对和认知体系。情绪应对,是告诉你面对前面我们所提及的那些常规的情绪———喜、怒、忧、思、悲、恐、惊———的时候,你应该怎样去做。对此,我们的心理专家提醒各位,值得特别注意的是那些难以消退的负性情绪,如愤怒、悲伤,这样的负性情绪(也可以称之为负面情绪)往往提示个体是否意识到你的一些情结或者是早期的创伤被唤起了,并且是潜意识层面的。而认知体系,则在警告你,一旦发现了这些负性情绪不能被化解,则有可能产生身体或者心理上的症状。

  看了上述的心理咨询室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当您遭遇不良情绪该怎么办非常清楚了。实际上,不良的情绪人人都会有,人们要接受这种正常的现象,不良的情绪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学会缓解或者克服这种情绪给人带来的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哪些不良情况容易伤身?这5种不良情绪要注意

情绪是身体发射出来的报警信号,当情绪发生改变时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不同的情绪会对应着不同的疾病,比如焦虑以及恐惧会引起腹部疼痛,愤怒的……详细>>

怎么调整不良情绪?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要准确了解不良情绪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小小的坏情绪,可能会导致灾难。因此,当我们发现我们有不良情绪时,我们应该及时调整它们……详细>>

哪些不良情绪很伤身?这5种要多注意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愤怒悲伤恐惧以及忧虑等不良的情绪,如果一直积压在身体里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我们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不良情绪。详细>>

七种情绪状态要小心 支招如何解决不良情绪

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现实的刺激,心态的变化,我们的情绪都会有起有落。现在的社会竞争压力大,心理疾病非常的高发,而心理疾病的产生,都是在不……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