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哪些不良情绪很伤身?这5种要多注意

2019-08-05 06:20:33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愤怒悲伤恐惧以及忧虑等不良的情绪,如果一直积压在身体里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我们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不良情绪。

这5种不良情绪很伤身,教你好方法一一来化解!

1、过度生气

当过度生气时脸色苍白、嘴唇周围发紫而且手脚冰凉,长时间下去会下降免疫力和抵抗力,让五脏六腑发生病变。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生气时会让血压突然能上升,增加了心脏疾病、脑溢血以及心肌梗死的几率。生气不能超过三分钟,在生气时不能做任何决定。平时可以多吃优质蛋白质以及脂肪类的食物来稳定情绪。也可以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糙米或者荞麦等可以刺激复合胺让人们变得更加平静。

2、过度悲伤

交感神经系统会分泌压力激素,让全身的动脉处于收缩状态,从而诱发心脏疾病。当过度悲伤时人们呼吸变得急促,会对肺气带来损伤。当悲伤的时候不妨假装着笑一笑,这样能够释放不良的情绪,也可以听轻音乐或者运动来转移注意力,多和他人进行交流。多吃富含色氨酸以及全麦的食物比如肉类南瓜籽仁以及黑豆等来远离悲伤,

3、过度恐惧

当遇到陌生人或者但在封闭的环境中出现汗毛竖起而且尖声大喊,这就是恐惧感,长时间处于恐惧状态会出现呼吸急促,心慌心跳以及头痛、头晕甚至晕厥。每个人都会有恐惧的事件或者事物,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有太大的负担以及压力,当面对恐惧的时候应该让自己平静下来,考虑到最坏的结果而且直面它。

4、过度忧郁

过度忧郁的人群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和他人交往而且自解能力比较差,此类人群应该多交朋友来让注意力得到转移,平时可以通过遛鸟或者养花草的方式来消除郁闷感,多吃含镁比较丰富的香蕉燕麦或者葡萄来稳定情绪。

5、有多疑心

一般多疑的人群比较寂寞而且孤独,莫名其妙的心慌和焦虑,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下会导致心理上的崩溃,影响了食欲,导致营养不良。这类人群应该多和他人进行沟通,减少不必要的误会,多吃一些海产品食物来消除内心的不安。

温馨提示

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积极的调整好饮食起居,通过慢跑或者游泳的方式来转移负面情绪,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晒晒太阳来缓解消极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不良情绪的方法 伤身的情绪 不良情绪

哪些不良情况容易伤身?这5种不良情绪要注意

情绪是身体发射出来的报警信号,当情绪发生改变时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不同的情绪会对应着不同的疾病,比如焦虑以及恐惧会引起腹部疼痛,愤怒的……详细>>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孕妇易出现哪些不良情绪?这几种要多注意

怀孕本身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情,特别是一些备孕很久的女性,怀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特别让人兴奋以及高兴的事,而很多孕妇孕期却因为自己出现以……详细>>

怎么调整不良情绪?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要准确了解不良情绪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小小的坏情绪,可能会导致灾难。因此,当我们发现我们有不良情绪时,我们应该及时调整它们……详细>>

容易引发的疾病的坏情绪有哪些?这4种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调节

与动物不同,人类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欢喜、忧伤、焦虑、生气、高兴等都属于情绪,大家应该明白,一个人的健康与他的情绪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如果……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