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解读女性购物狂的内心世界

2011-11-24 10:2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细细解读女性心理之冲动性

  典型表现:不考虑支付能力,追求随心所欲的感觉,她永远没有计划地支出,在购物的时候她永远那么冲动。即使自己的账户透支了,她也不愿意记录一下开销的状况,从而使自己对收支状况做到心里有数。她不愿意那样做,她想保留那种放任冲动的快感。倘若她一旦开始计划一下自己的财务,那么她的冲动本能和自由都将受到限制。

  她不愿意承认钱是挣来的这样一个事实,她们认为钱是可以从天上掉下来的。

  她花钱买来的东西往往是为了用来增加自己的吸引力,这样的女人最喜欢买时装和化妆品;这样的男人最喜欢买汽车。这些东西对于她来说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

  倘若有人批评她为了这些东西花费了太多的金钱,她会立刻兴奋起来,并不停地为自己辩解。而在她振振有辞的辩解中,却能听到很多天真的想法。

  她一见到大减价的东西就会立刻抢购,尽管买回家后这些东西就长久地躺到了柜子里,永无用武之地,但她一定要买—因为就物品本身来说是合算的,她已经管不上它们实用价值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女性的金钱冲动心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其实现在的社会中人们很少会因为缺吃少穿而苦恼了,但是伴随而生的苦恼并没有减少,有的甚至还有所增加,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我们不但要加强物质文明建设,同时更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物狂多有变态占有欲 内心易焦虑

多数女人都喜欢购物,但是有一类女性,疯狂采购,满载而归,但对自己的“战利品”很少满意。她们常常是陷入一种不买难受买了后悔的矛盾冲突中,这……详细>>

我是购物狂?四招帮你拒绝购物欲

近年来,购物狂渐渐被认为是一种心理学的疾病,患有此症状的女性所热衷购买的物品,多数与自己的外型装饰有关,如服装、鞋袜、化妆品、金银珠宝首……详细>>

揭秘:购物狂的六种心理

改善购物狂存在的六种心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朋友,这个问题更为突出,我们应该很好的去看看这个问题,购物狂是不是一种心理的变态……详细>>

购物狂是怎样炼成的?

你的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他们热衷于购物,总是买一些没有用处或重复性的东西,如不能实现自己的购物欲望,便会出现焦躁不安,恐慌等情绪。人们常……详细>>

女人天生购物狂 经期为何更爱购物

女人天生就是个购物狂,商业街中琳琅满目的商品能令女人们兴奋得不得了,据调查显示,90%的女性都有过非理性消费,而在生理期后10天会更容易……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