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负面情绪是疾病的“最后一颗稻草”?这样做能摆脱坏情绪“阴霾”!

2023-04-19 08:02:16      

每个人都无法保证一辈子不会出现负面情绪,常常因为意想不到的小事而困扰,如他人的不理解、被上司批评等,从而引发一系列情绪变化,往往伴随着生理变化。一旦出现负面情绪,还需想办法及时摆脱。

如何才能摆脱负面情绪?

1、听音乐

每天听音乐10分钟左右就能缓解负面情绪;尝试着学习唱一首不熟悉的歌,在缓解负面情绪方面效果会更好。

2、多喝水

缺水易造成身体疲倦和头疼,以至于影响情绪,因此应多喝水,每天能喝水量不能低于2500毫升;最好是选择白开水,拒绝喝碳酸饮料和奶茶;若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放入菊花、决明子或蜂蜜等。

3、适当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刺激大脑分泌神经递质,让人们能冷静下来,又能帮助放松心情。一般摄入42毫克碳水化合物就能帮助舒缓不良的情绪,可以适当的吃爆米花和薯条;也可以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鱼、瘦牛肉和鸡肉等。

4、多运动

通过有氧运动能对抗焦虑和抑郁,帮助缓解压力,因为有氧运动时能刺激内啡肽分泌,这是一种愉悦激素。可选择的有氧运动有很多,除了游泳、骑自行车和跳绳外,也可以选择跑步、太极拳和瑜伽等,每次运动不能低于20分钟,一周至少达到4次。

5、足够睡眠

充足睡眠能缓解疲劳感,也能减轻不良情绪对机体带来的影响。研究表明,做梦有助于缓解情绪障碍,不管记不记得昨天晚上的梦。

6、照镜子微笑

研究表明,同样出现抑郁和焦虑,只要能主动发现积极乐观的一面,那么能快速在悲伤中走出来。每天出门前可以照着镜子微笑,给自己打气。

7、深呼吸

感觉到压力时需放慢呼吸速度,尽最大程度向后卷舌头,这样能帮助平衡情绪。产生不良情绪时应深呼吸,屏住呼吸几秒钟,一直让情绪逐渐平稳、思考能力恢复正常为止,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8、选对衣服的颜色

颜色可影响情绪,红色可诱发愤怒;深蓝色或黑色衣服易加重抑郁,易产生负面情绪;若出现紧张或焦虑,不妨选择淡蓝色的衣服。

温馨提示

想要摆脱负面情绪,拥有良好的情绪并不困难,只需做到以上几点就行。日常生活中不能事事追求完美,不要对自己或他人有太高的要求和期待;多关注正面信息,消除思维主导。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常识 心理减压 摆脱负面情绪的方法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送你4招来摆脱它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包围的人不仅会出现心理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使人经常的生病。想要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愉悦的心情,摆脱负面……详细>>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呢? 不妨从衣着上下手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会遇到怎样的事情,会让自己感到崩溃,感到难过沮丧。但是如……详细>>

负面情绪会带来4大伤害,4招快速摆脱坏情绪!

每个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如愤怒、悲伤、压力大和焦虑以及嫉妒等。情绪差以及心理不健康可引起抑郁症或焦虑症等心理问题,同时也会伤害……详细>>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就是这样的了,你会在生活里遭遇到情绪上的波折变化:有时候感觉棒极了;有时候感到平淡无奇、缺少乐趣;有时候本来心情大好,突然一下就变得糟糕……详细>>

负面情绪如同一颗“毒瘤”?10件小事来帮助“排毒”!

负面情绪就像埋在身体中的一颗定时炸弹,除了影响精神和心理层面外,也会影响躯体健康,同时也会破坏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加患病风险。日常应学会排……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