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真正爱自己的人有这5个特征,快对照一下!

2022-09-24 08:21:38      

学会爱自己是一个耳熟能详,但又让人疑惑的话题,现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各种挫折也在困扰着人们,这些困难和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要爱惜自己,但大多数人在爱自己方面并没有付出真正的行动,没有正确爱自己的方式,其实对自己好爱自己的人一般会有以下这些表现。

对自己好的人有哪些表现?

1、一定程度满足自我需求

一个人有需求和欲望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在合理的范围内满足自己的需求是对自己的重视,能得到快乐。特别是在满足一些内在的需求时,能体会到更高的幸福和成就感。

2、关心自我感受

大部分人出于好人心态或者害怕冲突,会不自觉进入讨好模式,做出违背自我意愿的行为,让自己承受痛苦,这种状态看似维系和谐关系,但会承受较大的心理痛苦。真正爱自己的人会在接收到不想做的信号时会马上拒绝,在一件事上感觉痛苦时会及时抽离,会以自己的感受为主。

3、坦然面对自己的过错并且原谅自己

爱自己的人在犯下错误时会勇敢承认,面对自己的缺点和过失,会从上一次的错误中找出具体原因并且调整自己,避免重蹈覆辙,让自己快速得到提升和成长。

4、勇于承认和接纳自己

爱自己的人能感知到自己真实的想法,并且勇敢承认自己的现状,同时接受目前的自己。并不会因为目前所处的环境而感觉到焦虑,会客观评估自我价值并且采取措施行动。

5、自我肯定,不会被外界评价而动摇

爱自己的人会有强大的自我意识,这种自我意识并不是通过别人的价值观建立的。一个容易受外界评价形象的人容易被淹没,也容易因为外界评价产生自我怀疑,容易变得焦虑的同时因为恐惧无法表达自我。爱自己的人对自己的立场比较坚定,不容易受到外界人的影响,会坚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温馨提示,爱别人是一种主动的能力,爱自己也同样是,只有爱自己才能让自己更加感觉到幸福和快乐,也是做任何事情的第一步。学会正确面对自己、接纳自己的不足缺点、发现自己的优点、同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受外界影响,只有坚持自我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快乐。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自己的特征 爱自己

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谎言中的NO.1

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这是这个世界上无数谎言中的No.1。这个谎言如此绝对,以至于很容易被驳倒。实际上,我们只需要找出一个例外就可以驳……详细>>

爱别人先要学会爱自己 简单小测试看你是否爱惜自己

人们常说:想要爱别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想知道你是会爱惜自己的人吗?下面的小测试就能解答你的疑问。详细>>

爱别人先学会爱自己 简单小测试看你是否爱惜自己

人们常说:想要爱别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想知道你是会爱惜自己的人吗?下面的小测试就能解答你的疑问。详细>>

爱人先要学会爱自己 9招教你学会更自爱

“人类生活中有三件事情很重要:第一是善良;第二是善良;第三还是善良。”——亨利·詹姆斯详细>>

如何爱自己,就如何爱别人

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会有疑问,为什么一个男人或者一个女人,停留在不同的人的身边的时候,会表现出那么大的差异。其实道理很简单,每个人爱的……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