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春季精神心理疾病容易复发,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04-06 15:05:17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季节是充满生机的季节,但对于精神心理患者来说,却是一个疾病容易复发的季节,因此要了解精神心理疾病复发前可能会出现症的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预防工作。

春季精神心理疾病复发的征兆有哪些呢?

1、 睡眠障碍

如果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突然出现了睡眠障碍,比如入睡困难、容易惊醒、失眠多梦以及早醒等,要提高警惕,有些患者即使出现了这些症状,不会出现异常症状,甚至看起来精力很充足,但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患者注意力不集中、语无伦次以及情绪多变,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则会再次复发。

2、 情绪反常

如果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但是患者却出现了情绪波动的情况,比如整天忧心忡忡、愁眉不展,或者经常因为很小的事情而发脾气,又或者对每件事都耿耿于怀,那么则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降低心理疾病的复发几率。

3、 敏感多疑

如果患者本来好好的突然出现了疑心重重、对他人的言论和举止特别敏感,比如看到他人在一起说话时,就会认为对方是在讨论自己,在吃饭的时候会怀疑有人在饭菜里下毒,有时甚至会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此时也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4、 个性发生改变

本来与他人相处的很好,但是却突然出现了话少以及离群的情况,比如被以前特别喜欢的事情突然失去了兴趣、整天萎靡不振、喜欢自己坐在一旁发呆、对他人特别冷淡等等。又或者原本爱干净的人,突然变得懒散不修边幅,也要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5、 行为异常

如果患者突然出现了原来精神心理疾病所引发的症状,也要进积极进行治疗,比如行为怪异、动作迟缓、喜欢独处、经常挤眉弄眼、不停的抽烟、反复的洗手、收集垃圾等等,这些行为的出现,很有可能是疾病再次复发的征兆。

温馨提示

患者突然出现这些症状时,家属要及时带患者到精神科进行复查,即使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每一个月也要复查一次,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则要随时就诊。另外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足量的服用药物,如果出现了复发的征兆,则要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精神心理疾病有哪几种类型? 精神心理疾病怎么治疗?

虽然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但它也使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并且存在着许多心理疾病,那么心理疾病究竟都有哪些呢?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存在精……详细>>

治疗精神心理疾病的方法有哪些?4个方法能疏解!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比较激烈,再加上信息化时代,每天可能会接收到众多负面消息,久而久之产生心理问题。发病率最高的精神心理性疾病是抑郁症……详细>>

焦虑、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疫情下如何防治精神心理疾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带来了双重考验,然而,不少人只注重身体防护却往往忽略了心理健康,任由负面信息环绕……详细>>

哪些表现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征兆?要警惕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一些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但是他们却并不知道自身患上了这类疾病,所以就会延误对此类疾病的治疗时机。久而久之,这类人……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精神心理障碍?需做好这6点!

老年人退休后,离开工作岗位,原本规律的生活秩序突然被打乱,再加上精神上无寄托,没有什么兴趣爱好,所以易出现心理障碍,如精神疲劳、神经过敏……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