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长期不良情绪会增加患癌几率?小心这几种4种情绪!

2020-02-17 06:38:10      

经过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生和情绪关系密切,因为过度焦虑不安,自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从而增加患上癌症几率,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不良情绪容易患上癌症?

1、紧张焦虑情绪

过度紧张和焦虑会降低免疫细胞活力,如果一直没有发泄的话会诱发癌症。因为不良的负面情绪会紊乱器官功能,压抑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从而下降抗病能力。当紧张时可以采取深呼吸,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2、过于较真情绪

较真的人有很多烦恼,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松,会让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而不能松弛,不利于体内环境稳定,干扰内分泌以及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

3、默默忍受情绪

当遭遇不顺心或者各种挫折时会默默忍受,但长时间下去会降低淋巴细胞活力,增加患上淋巴癌或肝癌几率。

4、孤独

过于孤独会影响免疫力。因为人体是群居动物,只有在团队中才能释放出情绪和完善情绪。和同事之间的交流和认同,能获得个人更强的生存力量。所以说太孤独的人也易患癌。

如何调节好情绪?

1、多接触大自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不妨多去大自然活动比如草原海边或公园。也可以约着朋友或同事一起旅游,能让心情得到放松,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美景,可舒缓心理上的压力,但不能过度劳累。

2、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想各种办法把不良情绪合理的宣泄出去,可以向家人和朋友倾诉,不能把不良情绪一直憋在心里。没有特殊情况下尽量回归社会,不能把自己一直关在家里,主动获取社会支持。另外多参加各种支持小组织,获取他人的支持和理解,能改善不良的心理状态。

3、多参加户外活动

通过户外活动能调节心理和情绪,保持规律运动能释放不良情绪,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可以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训练,也可练习太极拳或瑜伽,这样能控制恐惧不安的情绪。

温馨提示

平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能让生活更有价值。当做感兴趣的事情时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若是心理压力过大的话需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情绪的调节 患癌 不良情绪

孕妇易出现哪些不良情绪?这几种要多注意

怀孕本身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情,特别是一些备孕很久的女性,怀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特别让人兴奋以及高兴的事,而很多孕妇孕期却因为自己出现以……详细>>

怎么调整不良情绪?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要准确了解不良情绪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小小的坏情绪,可能会导致灾难。因此,当我们发现我们有不良情绪时,我们应该及时调整它们……详细>>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怎么调整情绪不良的情况?教你好方法来赶走这4种坏情绪!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人们都有情绪,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遇见的事情也会越来越多,容易出现多种情绪,当情绪压力过大时容易诱发多种心理问题。详细>>

七种情绪状态要小心 支招如何解决不良情绪

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现实的刺激,心态的变化,我们的情绪都会有起有落。现在的社会竞争压力大,心理疾病非常的高发,而心理疾病的产生,都是在不……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