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孕妇易出现哪些不良情绪?这几种要多注意

2019-02-18 06:13:26      

怀孕本身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情,特别是一些备孕很久的女性,怀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特别让人兴奋以及高兴的事,而很多孕妇孕期却因为自己出现以下这几种心理思想,而让它们影响到自己,导致自己高兴不起来,因此孕妇要注意在孕期要避免有这些心理思想,才能够让自己开心的怀孕。

孕期容易出现这几种不良情绪,伤身伤胎儿,一定要警惕!

一、担心

这是一个最常见的孕期心理思想,孕妇会担心胎儿的发育是否健康,或者是胎儿在子宫中是否过得舒适,以及一些其他的担心思想,这种思想会让孕妇在平时特别的担忧,尤其是在进行检查的时候。

二、烦躁

孕妇会因为孕期身体激素的变化,以及怀孕会出现的一些反应,而让自己的心里出现烦躁,会让自己的情绪不稳定,经常会让自己感觉到焦躁、不安、焦虑等,但是孕妇要知道在孕期要让自己的情绪放松,才能够避免自己烦躁的情绪影响到胎儿,而且在孕期会因为烦躁的心理经常跟配偶吵架,这样也很容易影响到夫妻间的感情。

三、抑郁

可能在孕期会因为激素的原因、身体的变化以及外界的一些因素,会让孕妇容易出现抑郁的心理,在发生抑郁的时候,就容易让孕妇出现失眠以及神经紊乱的现象,这些对于胎儿的生长是极其不利的,孕妇要注意不能让自己有抑郁的心理,在感觉有抑郁的事情压在心底时,要多和别人沟通,释放出自己的情绪,防止自己出现抑郁的心理。

四、暴躁

有80%的女性在怀孕后,就容易出现爱发脾气的现象,却不知道自己在发怒的时候,血液中的激素以及一些有害化学物质会上升,并且通过胎盘让胎儿直接吸收,尤其是在怀孕10周的时候,如果经常发怒,就会让胎儿出现唇腭裂的现象,所以孕妇在孕期要让自己保持心态的平衡,不让自己经常爱发脾气,自己经常爱发脾气,也容易让胎儿感受到,这样对他的发育也是不利的。

孕妇在孕期要特别的注意,避免让自己出现以上这些心理,要让自己的情绪持久在平和、稳定、安然的状态下,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开心的度过孕期,也能够避免胎儿受到自己心理的影响而发生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易出现的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 孕妇

哪些不良情绪很伤身?这5种要多注意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愤怒悲伤恐惧以及忧虑等不良的情绪,如果一直积压在身体里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我们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不良情绪。详细>>

长期不良情绪会增加患癌几率?小心这几种4种情绪!

经过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生和情绪关系密切,因为过度焦虑不安,自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从而增加患上癌症几率,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哪些不良情况容易伤身?这5种不良情绪要注意

情绪是身体发射出来的报警信号,当情绪发生改变时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不同的情绪会对应着不同的疾病,比如焦虑以及恐惧会引起腹部疼痛,愤怒的……详细>>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孕妇都有哪些心理问题? 要摒弃这些不良情绪?

怀孕之后女性的身形和器官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身体里面的各种激素也开始上升,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抑郁、心情烦躁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走上自杀……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