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有了心理创伤只能深埋心底?学会这3招能治愈心理创伤!

2020-01-26 06:03:23      

人生真的很长,有很多事情能够真正的伤到大家,甚至会留下很严重的心理创伤。大多数人在有了心理创伤之后,都会选择自己默默忍受,尽量的不去碰触,却在不经意间使自己伤的更深。有了心理创伤应该如何解决呢,治愈它才是王道。如何治愈自己的心理创伤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治愈自己的心理创伤?

1、不再怪罪别人

心理创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别人引起的,别人带来了伤害,如果自己迟迟无法走出来,那么谁也帮不了你。很多人都治愈不了心理创伤,是因为无法使自己消除对别人的憎恨,这种因为怪罪别人而使自己陷入心理创伤,无法自拔是一件非常难以解决的事。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也处于更加成熟的一个成长状态中,应该全面的、用成熟的眼光、更客观的立场去审视以前发生的这件事,看是否会有新的结论。只有自己能够省察自己过去的伤痕是如何发生的,找出真正的客观的原因,不要一味的指责和怪罪别人,这样才有可能和自己和解,才有可能治愈心理创伤。

2、了解自己自我防卫的类型

在受到严重的心理创伤之后,人们会下意识的做出自我防卫的选择,这样就会出现很多不同类型的交往人格。首先是讨好型,这种类型的人用讨好作为自己的交往方式来保护自己,平日里都是展露笑颜的,看起来非常乖的样子。这种也满足别人的需求,来获得自己人生价值的是非常不靠谱的,价值观容易受到伤害。其次是攻击型,以攻击别人来保护自己,让自己变得强硬起来,乃至别人发现不了自己的弱点,这个缺点就是无法和别人真正的友好的相处,容易受到很多误解。第三世隔离型,这种类型的人既不讨好别人也不攻击别人,而是把自己和世界隔离开来,一直处于自己的世界,不和别人交往,这样封闭的过生活很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

3、知道自己害怕什么

很多人之所以陷入心理创伤无法自拔,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其实这些害怕的点会导致情绪的波动,而情绪的巨大波动使人更加痛苦。所以不妨给自己设立一个情绪方面的日记,如果情绪出现波动的时候,要及时的记录下来,看自己究竟害怕什么。这样不断的反省自己,深入的了解自己,就能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也能够让自己走出心灵创伤的阴影。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面镜子,镜子正面是阳光,镜子的背面是阴影。有心理创伤其实不可怕,让心理创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影响自己才是真正可怕的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创伤应该怎样治疗? 要注意哪些事项?

人总是要成长的,从儿童到成年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坎坷,而有些极坏的事情总会让我们无法忘怀,会在我们的心里留下阴影无法拭去,就算时间怎样变迁……详细>>

心理创伤怎么治疗?教你5个自我疗法!

人要学习用健康的心态来客观地对待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有些事情不必记忆于心,我们要经常检查自己的心灵,不要让过去的事情影响今天的生活,尽量……详细>>

心理创伤过大怎么清除?这些小办法可以帮到你!

人们应该学习一些方法,能够以更成熟、更客观的立场来检查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当心理创作发生后,我们必须经常检查自己的心灵,避免沉寂在悲观和……详细>>

性侵带来的心理创伤该如何是好?

以前总是会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关于一个小女孩被性侵的故事,而且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动荡不安,也许这些案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但是这些性侵……详细>>

心理创伤 由你的性格决定

从导致心理创伤的原因来看,有没有心理创伤这么回事,都是一个问题。同样的一件事,对有些人来说,已是灭顶之灾;而对另外一些人,却只不过像是被……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张志文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