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如何修复孩子的心理创伤? 儿科专家来支招

2018-10-24 06:19:04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方式方法,避免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创伤,如果是父母的错误,父母要敢于出来承担自己的错误,并且要给孩子说对不起,父母要注意正确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经常批评孩子,如何修复孩子的心理创伤?

如何修复孩子的心理创伤

1、每个孩子都不希望被父母指责,当家长误解孩子的时候,要对孩子说对不起,尽量减少给孩子心理造成的创伤,尽量少说对孩子心理造成伤害的话语,父母要正确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减少对孩子心理的伤害。

2、如果不是孩子的错,父母要对孩子说这不是你的错,孩子内心受伤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来自于内在,也可能源于外部,当孩子受伤时会出现恐惧、悲伤等负面情绪,孩子会认为爸妈不在爱自己,处理创伤最有效的方式,要让孩子感受到安全感。

3、父母不仅要关注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些孩子的心理并不健康,父母应该要正确呵护孩子,并且要少说伤害孩子心理的话,不要经常批评孩子言语上的伤害,要远比身体上的伤害更严重。

如何让孩子的心理健康

1、生活中父母要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父母平时应该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经常批评自己的孩子,减少言语上的伤害,否则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损伤,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这样也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

2、父母要冷静的对待问题,并且要很好的与孩子沟通,这才是正确的育儿之道,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孩子,父母的批评对孩子的伤害非常大,要远比对肉体的伤害更大,父母必须要了解正确育儿的方法。

3、父母不要只忙于工作,忽略对孩子的关爱,更不能因为孩子的小错误严厉的批评孩子,这样只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严重的伤害,平时父母要多关注孩子,并且要多与孩子做些亲子游戏,多给孩子一些鼓励的话语。

如何修复孩子的心理创伤?每个孩子都不希望被父母指责,因此父母不要经常批评孩子,尽量减少言语上的伤害,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遇到事情应该要冷静对待,千万不要盲目的发脾气,否则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样克服宝宝恐惧心理呢 儿科专家给支招

宝宝面对一些事物时会感到害怕,觉得有些东西太害怕而不敢去拿,这个时候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去拿自己害怕的东西,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恐惧心理,妈妈……详细>>

孩子心理早熟危害大 如何预防孩子心理早熟

父母都希望宝宝快快长大。但如今,孩子的生理和心理早熟问题却让家长头疼,特别是心理早熟常被忽视,个别家长甚至自以为是孩子聪明、情商高的表现……详细>>

动物咬伤可能造成孩子情感创伤

当受到动物攻击时,一些孩子可能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或称创伤后精神紧张。这则信息来源于最新的一项研究,以中国孩子为研究对象,很多孩子来到急……详细>>

孩子为何会有逆反心理 这九大因素告诉你!

3岁左右的孩子,由于自我意识的发展,主观能动性越来越强,对成人的要求、安排、训斥、惩罚等常执拗、任性、逆向而行,这就是孩子的逆反心理。详细>>

孩子心理脆弱有四个表现 如何帮孩子克服脆弱心理

明显的感觉到如今的社会,孩子的心理都特别的脆弱,难以承受打击和压力。那么儿童心理脆弱有哪些表现?家长如何帮孩子克服脆弱心理?详细>>

  • 田利华

  • 蔡郑东

  • 吴伟炽

  • 黄显凯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