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心理健康的人大多有这6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几个!

2020-01-17 06:47:37      

生理和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支柱。生理健康是身体健康基础,心理健康与否决定了身体健康。其实多种因素会影响到心理健康,比如生活环境、天生性格、心态修养和精神情感等,不妨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心理是否健康。

心理健康的人有哪些特征?

1、性情良好

心理健康的人性格健全,通过后天修养能让性格得到很大优化,情绪得到控制,而且荣辱不惊,能做到心境平和。

2、关系和谐

心理健康的人积极乐观阳光,而且对人友善。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善于换位思考,而且有豁达的心理,具有一定的包容心。对他人诚信本分,乐于帮助他人,讲求友爱,而且甘愿奉献。另外容易感染和影响到他人,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容易走进他人内心中,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3、思想成熟

心理健康的人特别注重于修心养德且情商高,特别热爱生活,情绪丰富,情感健康,有强大的内心,适应能力好,承受挫折的能力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稳重,而且说话得体,行为恰当,有自律性。做人自信不自傲,很低调,能虚心听从他人建议,而且做事有度。

4、精神正常

智商正常,思维清晰,沟通起来没有任何障碍。不会无故放大自己的优点,也不会缩小自己的不足缺点。能做到自知之明而且认知正确。

5、心态积极

心理健康的人充满正能量,人生态度端正,不管对待什么事情,即使不利的事情也会从好的方面去想去看,容易知足,而且快乐度高,具有很强的幸福感。

6、努力向上

心理健康的人群有自己的理想和小目标,有一定要追求,有担当。肯付出努力,善于学习,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

温馨提示

当有6个特征时首先恭喜你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平时要做到知足常乐,宠辱不惊,而且淡泊名利。不要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在工作和生活中只要大前提不受到影响,可适当让步来减少自己的烦恼。可以适当愉悦,能调节情绪,让压力得到舒缓。当遇到挫折时可暂时把烦恼放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待心境平和之后再重新面对难题,积极找出解决的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的表现 心理健康的特征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一般来说,心理健康是指人在各方面和各种活动过程中都表现出一种积极良好的状态。心理健康能够保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不仅能够调节机体正常生……详细>>

心理强大的人大多有这6种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现在人们的内心越来越脆弱,承受不起重大打击,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一般成功的人都具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修复……详细>>

心理健康的人大多会有这5种共性,快看看你有没有

身心健康可以使一个人生活更加有趣,不会受到疾病困扰而给生活带来烦恼。大多数人比较关注自己身体上的健康,却不知心理方面也得重视。大多数疾病……详细>>

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具有5个特点 快看看你有几个

它是一个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主要是指心理处于比较良好的状态,心理健康的人在人生态度、自我认知、处理情感等方面都能表现得非常良好。详细>>

儿童心理健康的5大标准 快看看你的孩子符合几个!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父母的心头宝,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除了身体上,心灵上也要健康。不过虽说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格外重视,但对……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