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为什么公务员压力大?公务员如何减压?

2020-01-01 06:04:33      

很多应届生痴迷于考公务员,公务员能掌握公共权力,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但是需承受更多的心理负担以及精神压力,大部分公务员伴有不同程度的工作压力。

为什么公务员压力大?

1、意识淡薄

现在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和物质生活要求意识越来越强。但缺乏必要的心理健康意识,从不关心心理上的健康状态。公务员不知道工作压力过大会带来异常心理,也不知道该如何调试压力。

2、人格差异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不同于他人的性格特征,也就是说面对同一件事情时有独特的动作情感以及思维方式。不同性格特征的人对待周围的事情有不同的态度,从而引起不同的心理健康状态。公务员压力过大,若调试不好容易引起性格孤僻,孤独敏感,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脾气暴躁,太注重于得与失以及自卑。

3、认知上有偏差

认知方式是长时间形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偏爱的认知方式。公务员认知上出现偏差时会导致他人或自己对工作业绩有不正确的评价,太过于高估自己。当遭遇挫折或者失败时不能客观的分析,总是不停的抱怨,不断的猜测。

公务员如何面对压力过大问题?

1、多交流

因为人际关系太复杂,所以公务员情感交流少。单位尽量为公务员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氛围,多提供交流机会。另外各个部门要加强合作而且配合进行,能增进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能增进了解和信任。

2、增强心理健康教育

公务员必须要加强心理健康调试,多学习关于心理方面的常识,了解心理健康调试方法,提高抗挫折能力。另外生活中要放下重担,充分表达出情感,只要协调好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就能完全投入工作中减轻压力。

温馨提示

对自己有正确认知, 可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心理测评,能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该如何预防或者治疗心理疾病。另外仍然没有缓解的话以寻求心理医生帮助,主要运用心理学方法消失心理不适或者心理上的障碍,找出引起压力过大的原因并且针对性的解决,有利于恢复心理平衡,而且能提高对环境适应能力,增进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公务员的压力大?主要原因有这3个

现在很多年轻人通过各种办法当上公务员,公务员虽好,但是会承受着更多的精神压力以及心理上的负担,必须要做好心理上的调试,以免引起更大的心理……详细>>

公务员性虐孕妻 解析病态施虐狂心理

公务员性虐孕妻事件,可以说是一例典型的性虐待狂病例。性施虐癖患者常常是怕羞的,被动的,是对妇女有极端偏见的人和痛恨妇女的人。”除此以外,……详细>>

公务员,别让心太累

详细>>

公务员雷人考题:你的性生活满意吗?

详细>>

公务员面试 3个自我心理调节法

国家公务员面试不仅仅是对考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验,同时也是对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