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总感觉到自卑怎么办?教你5招赶走自卑心理!

2019-09-16 06:40:06      

因为丑,所以自卑;因为学习跟不上,所以自卑;因为技不如人,所以自卑……导致人自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都害怕自卑心理如影随形,害怕自卑心理影响生活、影响就业、影响交际。如何让自己走出自卑,重拾自信,请学这几招。

总感觉到自卑怎么办?

1、重视自己的外貌形象

走出自卑的第一步就是重视自己的外貌形象。在出门之前,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整理一下,把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展现出来,穿一套大方得体的衣服,搭配上好看的配饰,让他人感受到你最精神、最美好的一面。通过自己精心打扮后的形像,对自我形象给予肯定,这种肯定使你对自己有信心,不自卑。

2、正视自己的缺点、缺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人无完人。当我们投入到集体生活当中去,难免缺点、缺陷会很明显的显现出来,这时你过度的去在意自己的缺点、缺陷,你就会深陷在自卑的漩涡中无法自拔,要正视自己的缺点、缺陷,把自己的闪光点表现出来,相信大家都会看到你光彩熠熠的一面。

3、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无论你走到哪,大家都喜欢有能力的人,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提升交际能力,提升文化水平,提升才艺等,综合能力的提高会使更加的自信,他人在见证你成长的同时也会给你投来赞许的目光,使你走出自卑心里。

4、重塑积极三观

自卑心里往往出现在一些有着悲观人生态度的人身上,所以想要消除自卑心理,必须要重塑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看名人传记、励志书籍等,学习他人是如何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掌握自己的命运,做出非凡人生。

5、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

做任何事情,要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付出,真真切切的努力去奋斗,再加上聪明与智慧,相信自己会做得很好的。可以经常有积极的心理暗示,对自己说“我能行、我可以的、我一定能做到的”,这种的心理建设会击败“自卑”,构建积极心理。

总而言之,走出自卑就是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肯定自己的过程,同时要抱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去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自卑心理的方法 自卑的应对 自卑

自卑心理的表现是什么?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出现以后会导致很多事情恶性循环。一般情况下自卑心理受到很多现实层面低影响,比如家里的条件或者……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自卑怎么办 4招教你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它会使人丧失自信,在思考和行事中不能发挥自己的真实实力,总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不能胜任等等。而带有自卑心理的……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自卑怎么办 6招教你摆脱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种消极的自我评价或自我意识,自卑感是个体对自己能力和品质评价偏低的一种消极情感。那么如何摆脱自卑?摆脱自卑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