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2020-01-11 06:55:19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提,也是获得美好人生的前提。应该如何克服自卑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应该如何克服自卑感?

1、找出失败的原因

自卑的人在面对失败的时候感觉更加的沮丧,认为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自己能力不足。但是失败的原因并不是其中的一种,有可能是外在环境的原因,有可能是时机不对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方向不正确的原因,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失败的发生。并不能把失败归结于自己身上,这样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

2、经常给自己加油鼓劲

自卑的人其实最缺乏的是别人的肯定,在别人肯定之前,首先要自己肯定自己,要相信自己这件事能做好。每天早上对着镜子可以对自己说几声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可以完成之类的话。这样有干劲有勇气,才会给事情的发展带来正能量,让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如果一直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做好,事情也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失败的可能性也增加了。

3、发现自己的优点

自卑的人通常发现不了自己的能力在哪里,发现不了自己的能力,就会认为自己全无优点可言,也就会更加自卑了。所以一定要理性的分析自己,找出自己的长处在哪里,人不可能全无长处的,只是没有发现而已。发现自己的优点合理的运用,它就会在事情上有所突出,也就会获得成功,而成功是获得自信心的最好的来源。

4、勇于正视他人

自卑的人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带着自卑心,就会很难去正视别人,在交流的过程中也会畏畏缩缩表达不出自己内心所想,也通常会办砸事情。克服自卑心理,一定要学会正视他人,并且学会运用目光。如果连正视他人都不敢,很难克服自卑心理,也会给人一种小气、畏缩、能力不足的印象。在交谈的时候不妨证实他人的眼睛,用温和的目光看着对方,渐渐的就能够充满勇气。

为了成功一定要克服自卑心理,虽然这件事情一下子不能做到,但是也要勇于开始,只要开始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希望大家都能够变得自信,在各自的领域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自卑心理的表现是什么?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出现以后会导致很多事情恶性循环。一般情况下自卑心理受到很多现实层面低影响,比如家里的条件或者……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回忆过去闪光点 助你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种极度贬低不自信的心理状态,患有自卑症的人总是害怕与别人说话,看不起自己并且不相信自己,在外面看来是个很懦弱的人,其实每个人都不……详细>>

为什么有人容易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自卑心理。自卑的人往往就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人,在遇到问题时,缺乏主见,总是随声附和别人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掌握这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自卑无疑是最让人讨厌的,总是有人因为自卑心理而错过很多成功的机会,自卑心理也成为很多人无法在人群中闪耀的绊脚石。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