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哪些情绪会影响健康?带你揭秘这几种情绪与健康的关系

2019-09-02 06:13:26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当过度紧张焦虑悲伤以及喜悦时,身体上的健康也会发生着明显的改变。除了生活习惯以及饮食锻炼影响寿命之外,情绪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哪些情绪会影响健康?

1、表达爱意和恋爱中

当主动向他人表达爱意的时候,就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指数。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周花30分钟的时间,写关于爱人相关的一些东西,就能够让胆固醇指数下降20%左右。只要长达一年里面处于爱情状态,就能够促进神经生长因子的分泌。神经生长因子就如同荷尔蒙一般,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再生和恢复,同时出现了大脑细胞的发育,帮助提高记忆力,让人们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在恋爱过程中人们会一直享受着被爱的满足感,所以身体状态非常的稳定。

2、忍不住笑时

只要身体中分泌出一些令人振奋的内啡肽,就能够提高人体生长激素的含量,促进了睡眠质量,而且帮助细胞的修复。所以,平时可以看一些搞笑的电影或者综艺节目等。经常性的笑出声来能够一直和情绪低落有关的肾上腺素以及皮脂醇等物质的分泌。另外,人们在大笑的时候能够抑制一些压力,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次数。

3、压力挺大的时候

短暂的压力能够让人们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促进了抗癌分子的生成。长时间处于高压的状态下,会让人们的记忆力衰退,而且思维变得不紧密,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同时也会影响到生殖能力。除此之外,压力也会激化人们的过敏反应,当处于紧张状态时过敏症状会加剧4倍以上。

4、当和他人发生争执时

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又和他人吵架30分钟以上,就会让自我修复能力明显减慢,甚至需要聊天或者一周以上的时间来恢复正常。当情绪过于低落或者消极时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大脑里面分泌的多巴胺和血清素和快乐神经因素有关,当心情愉快时含量就会增高。血清素也能够降低疼痛感。

温馨提示

当生活压力过大时,不妨失声痛哭,眼泪里面含有的一些和压力有关的激素和神经递质能够帮助排毒。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与健康的关系 健康 情绪

健康与情绪有关?带你揭秘这6种好与坏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最普通的情绪包括喜怒哀乐爱恨惊恐,情绪分为积极的和消极的,消极的情绪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影响,甚至会诱发疾病。详细>>

哪些情绪会伤害身体?这几种情绪很伤身要及时调节好

情绪属于身体的报警信号,当情绪发生改变时,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比如过度紧张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会让人们做什么事都感觉到不顺心,甚至会出现……详细>>

不良情绪会诱发哪些疾病?带你了解疾病和情绪之间的关系!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和社会接触过程中会产生情绪。若情绪波动过大或者过度生气时会引起气血不、脏腑功能失调,从而诱发多种疾病。多种疾病和情绪……详细>>

生理心理息息相关 盘点12种情绪对健康的影响

生理与心理的健康息息相关。假如你总是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也许你会相对比较健康。相反,如何你经常被一些负面情绪困扰,那你的身体也会受到一定……详细>>

情绪会对容貌带来哪些影响?带你揭秘不良情绪对容貌带来的影响!

其实人们的情绪活动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长时间处于消极状态下会紊乱生理功能,甚至产生疾病。女性朋友不能只是注重于饮食以及护肤品的涂抹,若……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