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健康与情绪有关?带你揭秘这6种好与坏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2020-03-29 06:51:5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最普通的情绪包括喜怒哀乐爱恨惊恐,情绪分为积极的和消极的,消极的情绪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影响,甚至会诱发疾病。

哪些情绪会对身体带来影响?

1、过于沮丧和悲观

经过研究表明,不能合理管理时间和分配时间的人,易出现抑郁情绪。做事情时拖拖拉拉,总是往后拖,会让他们感觉生活混乱,不容易控制,从而产生沮丧心情。

2、愤怒急躁

愤怒会伤害肝脏,肝主疏泄,掌管着全身气机通畅。过度愤怒的话会导致气机瘀滞不通,诱发多种疾病。

3、压力太大

现在生活节奏过快,若一直处于紧张的高压力状态下,会导致心理和阴阳平衡,让人们进入亚健康状态,主要表现有失眠多梦、焦虑和抑郁。不妨吃根香蕉,能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改善不良情绪,减少压力。

4、哭泣释放

哭泣能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不良的情绪,减轻情绪上的压力。总忍不住哭的话会让身体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身体会因为受到焦虑等负面情绪而导致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变差,减弱消化功能。

5、开怀大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治疗疾病的良药,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去除沉重的心理压力。此外,笑一笑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腹肌收缩,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心情得到一定的放松,利于恢复疲劳感。

6、快乐幸福

处于恋爱期间的人心里甜蜜,每天都很快乐。谈恋爱能让人们的神经生长因子一直处于高水平状态,刺激大脑细胞生长,有利于神经系统恢复,同时也能提高记忆力。

温馨提示

情绪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影响着日常生活和行为,当情绪不良时应该及时调节,不要让情绪给生活和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春天是春暖花开季节,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能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不要呆在肮脏的环境中,以免让情绪变得异常烦躁。约着家人或朋友一起去旅游,拥抱大自然能让心情自然放松。正确面对得与失,不要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引起情绪的问题不能改变又不能解决,可以暂时逃避,等情绪稳定后再解决。

参考资料:

《情绪影响身体,哪些行为情绪对身体影响大?》,头条,?2020-03-2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与健康的关系 健康 情绪

哪些情绪会影响健康?带你揭秘这几种情绪与健康的关系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当过度紧张焦虑悲伤以及喜悦时,身体上的健康也会发生着明显的改变。除了生活习惯以及饮食锻炼影响寿命之外,情绪也起着至关……详细>>

6种坏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教你轻松驱走坏情绪

在感情的世界里,女人往往都扮演着弱者的角色,她们的内心是脆弱的,往往都经受不起感情中的大风大浪,以至于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让自……详细>>

生理心理息息相关 盘点12种情绪对健康的影响

生理与心理的健康息息相关。假如你总是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也许你会相对比较健康。相反,如何你经常被一些负面情绪困扰,那你的身体也会受到一定……详细>>

哪些情绪会伤害身体?这几种情绪很伤身要及时调节好

情绪属于身体的报警信号,当情绪发生改变时,会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比如过度紧张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会让人们做什么事都感觉到不顺心,甚至会出现……详细>>

情绪会对容貌带来哪些影响?带你揭秘不良情绪对容貌带来的影响!

其实人们的情绪活动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长时间处于消极状态下会紊乱生理功能,甚至产生疾病。女性朋友不能只是注重于饮食以及护肤品的涂抹,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