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中年男性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种一定要警惕

2019-09-02 06:05:41      

男性是家庭的脊梁柱,所处的社会地位以及家庭社会上的责任等,都让他们身心疲惫,如果心理压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积累的越来越多,迟早有一天会爆发。

中年男性易出现的4种心理问题

1、更年期神经症

男性到了中年时期,也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这主要是身心功能失常所引起的,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情绪暴躁不稳定,总是焦虑不安,记忆力下降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随着潮红盗汗及心悸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这主要和睾丸功能减退以及雄性激素分泌减少有很大的关系。

2、性功能焦虑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体力也会慢慢的衰退,性功能也是如此。中年时期的男性希望能够保持如同年轻时期的性状态,但是这是不切实际的想法,从而让他们产生严重的心理压力。当心理压力过大时,就会引起性功能障碍。

3、心理疲劳

心理疲劳主要是指男性在工作或者生活过程中过度的用心,从而降低了其心理功能,这说明已经超出了精神所能承受的范围。患者会一直处于思考状态,从而表现为抑郁、莫名其妙的恐惧感、焦虑不安以及烦闷等。一部分男性早晨醒来之后会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的心情,不喜欢和他人交谈而且四肢沉重。学习或者工作没有精神,工作效率比较低。在感情上容易冲动,而且神经过敏,稍微不顺心就会大动肝火,眼睛容易疲劳。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随着头痛头晕以及胃酸,挑食厌食等。

4、疑病心理

中年是一生中的转折点容易患上疾病,此阶段会格外的关注家人或者个人的安危以及健康。对于身体上的一些异常感觉非常的敏感,稍微有不适感就认为患上了某些癌症。当听到同龄人重病或者去世时,更增加了他们无形的心理压力,削弱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反而让疾病趁虚而入。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必须要注重于心理上的问题,多和家人进行沟通或者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忙。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能随波逐流也不能盲目的攀比。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转移注意力,帮助驱散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父母要注意儿童哪些心理?易出现这8种心理问题,家长要正确引导

每个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在孩子呱呱落地时父母的心就会跟着孩子走,在日常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但也有很多父母因为不了解儿童心理,……详细>>

秋季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秋高气爽的秋季,万物凋零,部分人群会跟随季节变化而发生情绪上的改变。一般会出现悲秋的情怀,比如整天闷闷不乐,对于事情和人没有任何的兴趣,……详细>>

单亲孩子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这4种心理问题要警惕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的离异令他们很沮丧,他们不同程度地与正常的孩子疏远了,不愿与人接触,而且经常在周围人当中表现出紧张的神情。他们总是……详细>>

为什么青少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家长要警惕这4大诱因!

青少年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但是却有超过1/10的青少年已经受到了心理障碍的影响,甚至因此无法正常的完成学业或参加工作。因此要了解青少年容……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