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教你4个心理小技巧做个健康人

2019-08-16 01:50:24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养生,也就是从精神上一直保持积极乐观以及良好的状态,这才能说明身体真正的健康达到了强身健体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

如何做好心理上的养生?

1、以宽容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属于心理养生的调节阀。在我们社会交往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难免会遇到不公平、受到误解吃亏以及受到委屈等,最理智的选择是要学会宽容,宽容属于良好的心理品质,不仅包含着原谅及理解,同时也显示出自己的胸襟气度以及力量。不会宽容他人的人,只会苛求别人,心理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引起神经的兴奋,血管一直收缩,升高了血压,让心理和生理进入恶性循环状态。要学会宽容就应该宽以待人。

2、淡泊名利

淡泊是心理养生的免疫剂,也就是不追求名利。淡泊属于崇高的心态及境界,让自己处于深层次的定位中,只要有了淡泊的心态,就不会因为他人的话语或者指责而随波逐流,也不会人云亦云,正确的面对生活中的得与失,也不会自暴自弃或者盲目的攀比嫉妒和发牢骚。保持淡泊的心态能够让人们一直心里平静。

3、心存感激和善良

一般心存善良的人群,能够和他人为善,交到真诚的好朋友,心里会一直处于愉悦的状态下。心存善良会让人们变得更加光明磊落,向他人坦诚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帮助释放心理上的压力。以顺其自然的态度来面对一切,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状态,能让大量的血液流通到各个器官,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提高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4、保持乐观

乐观属于心理养生的不老丹,这属于极其乐观的心境及性格,能够激发人们的潜力以及活力,解决生活中或者工作中的一些矛盾,帮助克服困难和挫折。悲观属于消极的心态会让人们变得更加痛苦、烦恼以及悲伤,影响了身心健康。

温馨提示

平时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提高自尊心和自信心,多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多交积极乐观的朋友。多参加户外活动帮助释放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心理养生 心理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老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5个心理小技巧

人的情绪与免疫功能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心情非常差,经常发怒、焦虑、紧张,或心脏总是不好,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身体的内部……详细>>

心理有问题影响健康?教你6个小妙招,保持心理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但是一般人只关心身体健康,想要远离疾病,但是对心理健康却不是很了解。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心理压力大,感觉透不过气?5个方法教你保持心理健康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使很多人心理负担重,在这种情况下也使身体逐渐出现问题,甚至有很多经常感觉自己透不过气。而心理健康是维持身体健……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