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儿童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2010-10-13 03:19:0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推荐阅读:辅食添加:营养师7个叮咛

   生活中,有些父母对自己日常行为习惯不注意,自己喜欢看恐怖片,却忽视了家里还有过小的孩子,小孩子跟着大人一起看,很容易对其神经产生刺激。从精神医学角度来讲,10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应该接触恐怖片的,尤其是鬼片,即便是10岁以上的孩子接触这类影片也要有家长陪同,同时注意孩子观后的情绪反应,如出现不良情绪要及时进行疏导。

  恐怖片与生活联系越紧密越吓人

  为什么许多小孩子有时包括大人看了恐怖片尤其是鬼片后,会心有余悸呢?这主要取决于恐怖片中的场景。举个例子,为什么西游记也是说的神鬼,但大家看了都不怕呢?因为里面的场景都是虚无的,看后不会让人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心里就知道是假的不怕了;而一些鬼片中,许多鬼会藏在屋子中或柜子里等,这些场景是我们日常生活总能接触的,容易让人在置身这样的环境中时,将鬼片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因此也就容易产生恐惧心理。

${FDPageBreak}

孩子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推荐阅读:破剖腹产迷思 让你明明白白分娩

  观看时年龄越小神经越易受损

  越小的儿童神经系统发育越不完全,恐怖的画面对其大脑神经产生的刺激越强,如果孩子经常受到这样的刺激,会影响脑神经发育,因此,孩子10岁前尽量不要看恐怖片。另外,如果小孩子观看了鬼片后感到害怕,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情绪疏导,不能不当回事。因为幼年时受到某些固定刺激,成年后就容易出现一系列神经症,如恐惧、焦虑、强迫性思维等。

${FDPageBreak}

孩子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推荐阅读:准妈必知的奶粉分类常识

  如果孩子看恐怖片后出现恐惧心理,家长该如何帮助调适呢?

  往反方向讲故事 如,孩子怕鬼,可以告诉他鬼怕吐沫,一遇到吐沫就会变成羊,而羊是很温顺、柔弱的,往反方向讲故事,孩子就不会害怕了。

  试试冲击疗法 如果孩子怕屋里或柜子里有鬼,家长就带他进屋或打开柜子看,没有鬼的事实就会冲走他对有鬼的恐惧。

  运用暴露疗法,如给孩子买一些柔和一些的魔鬼、精灵的玩偶等,陪孩子亲自把玩,发现所谓的鬼神都是假的,是制作的一种形象,不会对自己构成伤害,也就不害怕了。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18-9月25日
  • 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1400972
  • 当着孩子吵架造成的6种弊端1008511
  • 你是不是误解了你的孩子?923058
  • 小心!这些食物易噎死宝宝852070
  • 宝宝感冒发烧不用药的秘方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造就“龙凤胎”的3个可能695481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69083
  •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631522
  • “不择手段”为生子的女星605394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儿童神经衰弱通常的表现

生活中,有些父母对自己日常行为习惯不注意,自己喜欢看恐怖片,却忽视了家里还有过小的孩子,小孩子跟着大人一起看,很容易对其神经产生刺激。从……详细>>

体质较弱致儿童神经衰弱 儿童神经衰弱的原因

儿童神经衰弱多发生在少年时期,一般女孩比男孩多。儿童神经衰弱的一般表现是:身体疲劳无力、头晕、精神不集中、记忆不好,学习成绩下降,稍不随……详细>>

儿童神经衰弱有哪些表现 儿童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儿童神经衰弱多发生在少年时期,一般女孩比男孩多。儿童神经衰弱的一般表现是:身体疲劳无力、头晕、精神不集中、记忆不好,学习成绩下降,稍不随……详细>>

儿童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 儿童神经衰弱如何调理

现如今出现神经衰弱这种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大家不要认为只有大人才会得神经衰弱,有很多儿童也受到神经衰弱的侵袭,对此专家提醒广大家长要警……详细>>

儿童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 神经衰弱该如何调理

一提起“ 神经衰弱 ”,许多人都以为这是成年人所患的病,其实不然,儿童有时也会患上神经衰弱症。 那么儿童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