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带你揭秘这5种年龄段 易出现的精神困扰

2019-07-01 06:41:55      

导致精神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现在精神疾病的类型也非常多,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要缓慢。因为各个年龄段的生理功能以及社会责任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受到了精神和心理上的困扰也有很大差异。

带你揭秘这5种年龄段,易出现的精神困扰!

1、儿童时期

在儿童时期因为他们的精神发育和心理活动还没有成熟,情感非常的幼稚,而且处于原始行为时期,对于外界的环境适应能力非常的差,再加上缺乏一定的行为能力以及自我控制情感,不管是哪种心理上的刺激都非常的敏感,从而让儿童时期出现行为障碍以及情绪上的异常,在儿童时期容易出现精神发育迟滞。

2、青春期

在青春期孩子开始慢慢的发育成熟,而且内分泌系统有显著的变化,此阶段情感非常的脆弱,而且神经系统处于不稳定的时期,情绪容易出现波动,对于外界的应激因素影响也很大,易出现强迫症神经衰弱以及抑郁症等。另外在此期间也容易病发精神分裂症和情感上的精神障碍。

3、中年时期

在中年时期正处于体力以及脑力非常充沛的阶段,而且承担的社会责任大,因为受到了工作社会以及生活中的多重压力,需要思考的问题很多而且思维非常的丰富,精神会处于紧张以及兴奋的状态下,当遇到一些生活事件时可能会引起抑郁症、妄想症以及情感障碍等。

4、更年期

在更年期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内分泌功能慢慢的衰退,当遇到精神刺激时容易出现偏执以及抑郁。在此阶段容易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以及器质性的精神疾病。

5、老年时期

到了老年时期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慢慢的老化及衰退。当遇到生活中的事件时,可能会出现心理上的应激,比如容易激动焦虑、敏感以及抑郁等。在老年时期容易病发脑血管疾病、帕金森病以及老年痴呆症精神类的疾病。

温馨提示

在不同的时期需要面临着不同的精神上的压力,一定要正确的面对各种突发因素,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做好心理上的建设。当发现有精神异常的情况时,要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来得到矫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不同年龄段容易出现哪些心理困扰?要正确应对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精神类相关的心理疾病,疾病类型有很多。但是各个年龄段的生理功能以及社会责任有很大差距,他们承受的能力也有所不同。详细>>

失眠会让患者产生精神困扰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常常会受到一些季节因素的影响,往往会导致不同睡眠问题出现,影响人们正常的睡眠,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失眠……详细>>

失眠患者会产生精神上的困扰

失眠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患者明显的表现就是入睡特别困难,与此同时,患者在上床后辗转反侧不能入睡,还表现为早醒及浅睡易醒、睡眠中短……详细>>

女人更易失眠 5个小妙招远离失眠困扰

女性朋友是失眠的易发人群,其原因与女性的性格以及生理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备是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生理期、孕期、更年期时,体内雌性激素会发……详细>>

食物治疗失眠 8种食物助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最为常见。有研究表明,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多变,影响人的情绪,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气压较低,易引起人……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