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一紧张就心跳加快怎么办?快试试这几种好方法!

2019-06-25 06:50:24      

当我们面对某种事物时,会让人们出现紧张的情绪,加快心跳速度,浑身发热,不停的冒冷汗,其实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在重要场合时紧张心跳加快,可能会影响到社交以及思维发挥。

一紧张就心跳加快怎么办?

1、让心理得到放松

心跳加快是因为过度紧张时心理作用所引起的,所以也可以通过自我暗示或者想象的方式,让心理得到放松。可以想象自己躺在绿色的大草原中,这样能够调整好心态,从而让心跳恢复到正常。不管面对什么事情都要保持平常心,顺其自然即可。过分关注某些事情时也会引起心跳加快,不妨通过读读书或者听音乐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

2、饮食或者药物方式来控制

不妨喝一杯果醋或者酸梅汤来缓解紧张,以及控制心跳问题,这样能达到疏通肝气的效果,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镇静类的药物。患者需要控制训练,可以去药店购买血压计,想象着自己在紧张的环境中测量心跳及血压。经常训练能够理性的面对自己的心跳,从而控制好情绪。可以通过向亲朋好友倾诉以及运动的方式,把负面情绪宣泄出去,能调节好情绪。

3、补充色氨酸

色氨酸能够让人们情绪变得稳定,具有镇静催眠的功效,同时消除了精神紧张感,让人们变得更加平静和愉快,在蛋类奶类,豆制品鱼类和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酸氨酸,吃的时候尽量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或者面食一起吃,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对色氨酸的消化及吸收。

4、补充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能够改善抑郁的情况,正好在荞麦大麦黄豆以及黑芝麻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能够缓解急躁不安的情绪,特别适合于脾气暴躁非常容易紧张的人群,所以多吃一些海带葡萄,香蕉柑橘类水果,胡萝卜、大豆等碱性食物。

温馨提示

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努力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平时多吃一些富含欧米茄三脂肪酸的食物,能够让精神变得更加振奋,消除紧张的情绪。欧米茄三脂肪酸能让人们的头脑变得更加清醒,增强了智力,推荐大家选择南瓜子,葵花籽,花生,核桃芝麻以及深海鱼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人紧张时会“菊花一紧”是怎么回事?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情绪,高兴的、郁闷的、烦恼的、紧张的等等。人人都会紧张,适当的紧张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工作效率,让工作效率更高,工作的质量……详细>>

精神容易紧张怎么办 自我消除紧张4个方法

人在精神紧张时紧张激素会大量增加,进而会使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肌肉绷紧,神经系统处于高度警觉状态,长期精神紧张会损害人体健康,导致各种可……详细>>

开会紧张怎么办 2大缓解紧张的方法克服心理障碍

紧张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表现,特别是在一些大型的公众场合发言时,更是容易紧张,说话就会吞吞吐吐。但是,怎样才能克服这种紧张的心理呢?今天……详细>>

和人谈话容易紧张怎么办 如何克服紧张的心理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不自信,很多人不擅长与人交谈,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还会出现口吃、语无伦次的现象,这种沟通障碍着实影响正常生活。那么与人交……详细>>

说话紧张怎么办 三招有效缓解紧张情绪自信面对

作为被“拷问”的求职者一方,很多第一次即初次面试的人员,都会感到强烈的紧张和不安,无形之中就陷入了压力及被动的状态,面试紧张怎么办?这回……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