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人紧张时会“菊花一紧”是怎么回事?

2018-01-06 08:05:0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情绪,高兴的、郁闷的、烦恼的、紧张的等等。人人都会紧张,适当的紧张情绪可以提高人的工作效率,让工作效率更高,工作的质量更好。人人都会紧张,为什么人人紧张的时候会菊花一紧呢?

当大家感觉菊花一紧的时候,这其实是因为紧张所导致这个人发生的这应激反应,与此同时呢,这个引发大家感觉到菊花一紧的神经,也叫做交感神经。交感神经,会让身体的各个部分都紧张起来,与此同时,菊花一紧了。

当感到紧张的时候,神经会从大脑里迅速传发出讯息给全身器官发射一个紧张的信号,这个时候,全身肌肉就会进入紧张的状态是身体的肌肉变得紧实。括约肌是当大家感到紧张时发挥主要作用的肌肉,括约肌一直处在紧张的状态的时候呢就很容易让身体刺激神经,从而达到臀部感觉到菊花一紧。

为了避免菊花一紧的感觉,人们应不要控制自己的紧张。一种紧张人们越想控制时,就越会变成一种妖魔,反而更加厉害。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最好的办法便是利用以下方法将紧张转化为能量。

感觉无法放松的时候,感觉非常紧张,可以保持微笑,因为微笑的时候呢,会让大家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并没有那么紧张,并且这时候在脑子里想一些平时一些比较开心的事情,不要总是想一些让大家紧张的事情。让大家沉溺于以前的快乐的事情当中的时候就很容易忽略到自己的不开心以及紧张了。

科学研究证明,当大家感到开心的时候,脑子里给各个器官传送的信息也是积极向上的,并且这个时候能让身体处在放松和满足的状态之下。这个微笑不仅仅可以解决紧张的心情,同时呢也可以解决,当大家赶到焦虑和不开心的时候微笑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张行为 情绪紧张 紧张

紧张时候全身打寒颤是怎么回事?

紧张是一种常见的情绪,当我们遇到未知的事情是会紧张,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会紧张,甚至遇到人多的时候都会产生紧张心情。人一到紧张的时候会有很多……详细>>

经常莫名紧张是怎么回事?

敏感、耐受力较低的人一旦出现工作、生活压力变大,就很容易出现心理疾患。详细>>

人为什么会紧张?人紧张时该如何缓解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紧张过,遇到害怕的事,害羞的事,暗恋的人,等等等等,数不清的能使你紧张的情况。可紧张的感觉的是什么?人又为什么会紧张呢……详细>>

说话紧张怎么办 三招有效缓解紧张情绪自信面对

作为被“拷问”的求职者一方,很多第一次即初次面试的人员,都会感到强烈的紧张和不安,无形之中就陷入了压力及被动的状态,面试紧张怎么办?这回……详细>>

香蕉可以助你缓解紧张 缓解紧张需要自我调节

紧张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表现,特别是在一些大型的公众场合发言时,更是容易紧张,说话就会吞吞吐吐。但是,怎样才能克服这种紧张的心理呢?今天……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