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如何面对儿童焦虑症?家长要帮孩子做好4点!

2019-06-18 02:21:39      

孩子刚上学、得到的安全感不够、在幼儿园受到欺负等都会引起儿童焦虑症,作为家长要积极的了解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帮助孩子缓解焦虑的症状,以免影响正常的心理发育。

怎么面对儿童焦虑症?

1、帮助孩子减轻压力

其实孩子也有很大的烦恼、在上课的时候约束自己、身体各个部位不能活动,45分钟下来身体非常的疲倦和劳累。再加上需要应对各种不同的考试,家长给报的兴趣班以及复习班等,家长和老师给予孩子的压力都会增加他们内心的压力,久而久之形成焦虑症。家长要帮助孩子来减轻压力,给他们提供宽松的生活环境中,不要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不要把孩子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去学习所谓的兴趣,不妨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或者旅游,只有孩子心理和身体健康才是创造价值的基础。

2、多陪伴孩子

给孩子陪伴太少的话容易患上焦虑症,因为得不到应有的照顾及疼爱。对于孩子来说再好的物质条件也不如父母的爱,长时间下去孩子会出现心理上的障碍。当发现孩子有焦虑症的时候,应该马上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回家后应该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多陪孩子。

3、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发现孩子出现焦虑症症状时,除了给予照顾及陪伴之外,也应该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防止过度的依赖家长而且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带着孩子旅游来开阔眼界。

4、帮助调节好孩子作息和饮食时间

不管孩子是轻微还是严重的焦虑症,家长要调理好孩子作息时间以及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做到营养的多样化,为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提供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

温馨提示

很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会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这样会让他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在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家长要给予一定的支持和鼓励,多陪伴孩子,加强亲子之间的密切关系,做好心理上的辅导。如果发现孩子总是全身紧张、眉头紧缩以及脸部紧绷,同时伴有心跳加快、手脚发凉及呼吸急促,应该选择药物来干预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发育。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儿童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儿童焦虑症该怎么办

儿童焦虑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情绪障碍,通常女孩比较常见。一般我们很难判断儿童是否得了焦虑症,所以作为父母更要好好关注自己的孩子了。那么……详细>>

盘点八大儿童焦虑症的表现

儿童焦虑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情绪障碍。它是儿童时期无明显原因下发生的紧张、莫名恐惧与不安。它既可能导致儿童的睡眠障碍、肠胃不适,又可能导致……详细>>

儿童焦虑症应该怎样治疗

焦虑是一种类似担忧的反应,坐预计到对自朝心有一种潜在的威胁或由于某种情境距人发生内心冲突而产生的一种心理不安状态。详细>>

6个原因让儿童患上焦虑症 儿童焦虑症该怎么办

儿童焦虑症是存在于儿童的比较常见的情绪障碍,是一组以恐惧不安为主的情绪体验。可通过躯体症状表现出来,如无指向性的恐惧、胆怯、心悸、口干、……详细>>

专家解读儿童心理疾病 7岁女孩也患儿童焦虑症

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