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焦虑症危害大 6个方法帮助孩子摆脱焦虑症!

2019-02-15 07:36:38      

患有焦虑症的儿童尤其害怕被纠正,父母应该让孩子知道纠正有利于健康成长。父母应该知道,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会犯错,不要总是生他们的气,他们所犯的错误可以补救,可以宽容孩子的过错,从而帮助孩子缓解焦虑的症状,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如何帮助儿童缓解焦虑的症状?

第一、家长要控制好音调和音量

焦虑症儿童对语调很敏感,即使你用正常的语调和他说话,也很容易感觉到有人在对他大喊大叫,他们越紧张,就越不能参与谈话,所以如果可以的话,父母要降低音调,保持冷静的语调。

第二、多注意孩子的行为

家长少说攻击性的语言,不要对孩子说一些责怪的话,可以告诉孩子发生了什么,如果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可以怎么做。父母应该分析为什么孩子有这样的行为,而不是给孩子戴上坏孩子的帽子,从而判断出他们的行为。

第三、教孩子面对问题

患有焦虑症的儿童对风险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当孩子不开心时,引导孩子说出他们担心的问题,然后教导孩子如何来面对内心的恐惧,这样才能有效地缓解焦虑的症状。

第四、灵活处理孩子的错误

对孩子不要抱有过高的期望,专制的父母对他们的孩子有很高的期望,但是设定的这些目标可能过高,令孩子无法达到,从而让孩子产生畏惧和自卑心理。所以,父母应该设定一些可达到的目标,这样孩子才能表现得更好,同时也会让孩子更有信心和消除焦虑。

第五、记住你的目的

家长们可能会发现,管教孩子意味着他们需要生气,从而提高他们的声音,并表明情况的严重性,这是自相矛盾的。家长应该引导和训练孩子去学习、成长。管教孩子的目的不是评判他们,使他们难堪或低估他们,而是教导他们要变得更聪明,为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

第六、让孩子说出自己的错误

纠正孩子的最好方法是让孩子改正自己的错误,通常患有焦虑症的儿童已经知道他们错在哪里了,与其思考如何处罚孩子,不如让孩子自己说出所犯的错误,而不是纠正他们的错误,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这样才有助于帮助孩子缓解焦虑。

总而言之,让孩子消除焦虑、充满自信,可以使用以上这些方法对孩子进行引导。儿童产生焦虑症,大多比较内向,如果过多的责备孩子,只会令他们的焦虑症状加重。只有正确地引导和帮助孩子缓解和克服焦虑,才能让孩子的心理获得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焦虑症谁之错?如何积极预防焦虑症

儿童焦虑症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如果孩子患上了儿童焦虑症的话,很多家长是不能及时的发现的,很多家长只是以为孩子的脾气不好,所以常常忽视了疾病……详细>>

儿童焦虑症与父母有关 怎么治好孩子的焦虑

我们都知道,由于社会压力等原因,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容易患者焦虑症,但是你听过儿童焦虑症吗?儿童焦虑症一般都是因为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而产生……详细>>

儿童焦虑症主要特征 防治焦虑症这些方法有效果

儿童焦虑症,我们都非常的清楚,很多的儿童在生活中因为情绪上受到了刺激以后,就会患上这种疾病,在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儿童都会出现晚上……详细>>

家庭不睦会造成儿童焦虑!儿童焦虑症怎么治

小朋友也会有焦虑症?小编可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不少家长认为小孩子就是无忧无虑的,不会出现心理问题,这个想法可是错误的,下面不如让小编带你看……详细>>

儿童焦虑症有哪些原因?诊断的标准是什么

孩子在患有儿童焦虑症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是不太在意的,当孩子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我们的父母才会想起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在检查后发现孩子患上……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