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提高心理素质?你应学会做这5件事

2019-03-13 06:25:58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如果不能承受巨大的压力,这会使人很容易走向极端或心理崩溃。每个人都要面对很多的压力,所以不要太在意,若感觉到精神非常紧张、或呼吸困难时,那么可以寻找一些方法来释放压力,不要让心理压力太大,这很容易使人失去信心和失去自我。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第一、寻找一个宣泄压力的渠道

现在的娱乐节目多种多样,而且还可以培养自己兴趣和爱好,可以使自己很快乐,可以找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活动,如各种球类、手机游戏、看电影、散步或喜欢出去玩等,还可以进行一些短途的旅行,这样可以令自己呼吸新鲜空气,从而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

第二、降低自己的期望值

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而希望越大就会失望越大。如果没有完全把握,可以适当地降低你的期望值,并对预期的结果有一个心理准备。当结果真的到来时,精神压力会小得多。一个太高的目标会使自己压力,当感觉自己无法到达时,就会产生沮丧感。

第三、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其实,心理素质是否好,就是在面对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身体状态是由大脑控制的,必须给予自己更多的积极的暗示,并正确评估自己的水平,列出那些让自己紧张和焦虑的事情,并一一进行克服。

第四、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当你面对压力时,可以纠正自己的心态,做错事或不能满足你的期望,也不要过分责怪自己。相反,积极鼓励自己,赞美不一定来自别人,自我表扬也是可以的,有很多方法来奖励自己,如给自己买一份礼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第五、建立未来的规划

如果一切都规划好了,它就能站得住脚了,如果没有准备好,一切都会被浪费掉。如果你以一种脚踏实地的方式做这件事,就有更高的机会完成它。每当做某件事,可先做最坏的打算,即使真的失败,也不会让自己受打击过大

总之,心理素质和抗压力能力的好坏,取决于自己对抗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而通过以上方法,可以有效地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当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提到提高后,就可以表现得自信,并有能力来达到预期的目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这样可以远离心理素质差

现在人们的心理素质变得越来越差,当遇见小挫折时就会变得气馁,或者在表白失败之后出现跳楼自杀的情况,一定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够在这个社会……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你得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素质是一个非常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任何的大事面前都能保证临危不乱,能够用最冷静的头脑去做出最适合的应对。很多人就……详细>>

高考成心理问题多发期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相信每个经历了高三的人都会对那一年记忆深刻,挑灯夜读,披星戴月,被卷子包围,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一场非比寻常的考试——高考。这是每个学生学生……详细>>

心理素质测试题 你欲望高吗

心理素质测试题 你欲望高吗?下面是20道测试题,符合你的情况则回答“是”,反之回答“否”。详细>>

家长必读 5招提高孩子心理素质

对于人类来说,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成功前提。不过,若想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小就应当接受合理、科学的家庭教育。鉴于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