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热点文章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这样可以远离心理素质差

2018-07-11 09:34:36      

现在人们的心理素质变得越来越差,当遇见小挫折时就会变得气馁,或者在表白失败之后出现跳楼自杀的情况,一定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够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那如何才能够提高心理素质呢。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1、列举出自己问题的所在

心理素质差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心理问题,所以要先弄清自己是哪个方面的心理素质差,找出问题之后才可以对症治疗,常见的心理素质差有在人多的情况下不敢讲话或者讲话时紧张出汗,遇到困难时容易产生低落的情绪,处理问题是总是烦躁不安等。

2、根据不同的问题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

当发现自己弱点时,一定要开始制定解决方案,刚开始的目标不要太大,如果不敢在众人面前开口说话的话,可以慢慢的尝试在两个人面前才说话,然后慢慢的进行增加,在克服心理障碍的同时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3、从不最擅长的方面来进行突破

在选择客户问题的时候可以先选择不擅长的方面,因为只有跨过了最难的那道坎,接下来才会更加的有信心,如果害怕和别人交流的话,可以尝试着和陌生人来进行交流,不需要过多的交流,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开始可能会感觉到紧张,但是时间长了,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

4、从最容易方面进行突破

可以从最容易改变的方面来进行突破,把自己认为最小的心理障碍先挑选出来,然后进行突破和克服,只有克服了这些小的方面,然后慢慢的进步,增强了自信心,从而可以慢慢的消除所有的心理障碍,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

5、多阅读心理的书籍

可以选择描写心理的书籍来读,这些书籍一般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有利于提高心理素质,当遇见困难时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可以从书里面寻找答案。

6、找一份能够提高心理素质的工作

工作是我们每天必须要面对的,当发现自己心理素质过低时可以换一份能够提高心理素质的工作,如果害怕和别人交流的话可以选择销售,刚开始可能会,困难,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之后,就会克服了。

温馨提示

一定要学会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及的面对一切,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坦荡的,都会遇见大大小小的挫折,只有遇到挫折,才能够让我们真正的进步和成长,所以我们一定要正视自己的失败。

(责任编辑:陈婕 )

怎么提高心理素质?你应学会做这5件事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如果不能承受巨大的压力,这会使人很容易走向极端或心理崩溃。每个人都要面对很多的压力,所以不要太在意,若感觉到精神非常紧……详细>>

高考成心理问题多发期 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相信每个经历了高三的人都会对那一年记忆深刻,挑灯夜读,披星戴月,被卷子包围,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一场非比寻常的考试——高考。这是每个学生学生……详细>>

如何锻炼心理素质 成功必备的六种心理素质

成功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然而奋斗一生,有多少人是真正成功的呢?有的人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最终还是个小职员,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须知想成功……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你得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素质是一个非常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任何的大事面前都能保证临危不乱,能够用最冷静的头脑去做出最适合的应对。很多人就……详细>>

如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人生道路不会一直平坦宽阔,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困难险阻,此时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就很考验一个人具备的心理素质。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是很多人……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