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情绪低落怎么办?6个心理小秘诀可以帮到你

2019-03-13 06:21:04      

每个人难免都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这会影响到心情。有时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从而会出现抑郁的情况,导致精神不佳、无法集中精力做事情,持续的心情低落也会影响到睡眠。所以情绪落也是不容忽视的,必须要及时进行调节。

情绪低落怎么办?6个心理小秘诀可以帮到你!

第一、可以吃一点甜食

尤其是女孩子,当不开心的时候,可以通过吃甜品、如蛋糕或冰淇淋等,甜食对改善心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甜食能在短时间内平静情绪,使人心情愉快,不过要注意不可多吃。

第二、做一些适当的运动

有氧运动有助于令心情得到改变,可以通过慢跑、游泳、瑜珈等运动来让自己转变心情,而当你运动时,就会不去想一些不快乐的事情。

第三、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如果感到沮丧,可以听喜欢的歌曲或去看你喜欢的电影,这可转移你的注意力。或做一些平时想做又不敢做的事,这可以减轻压力和抑郁,如去坐过山车、蹦极等,这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当你达到最高程度的兴奋或恐惧时,就会忘记不快乐的情绪。

第四、通过购物来改变心情

可以去购物,买一些想买的东西。也可以邀请好友一起去购物,当看到自己喜欢的小东西时,你的注意力就会分散,你的头脑中不会再有不快乐或沮丧的事情。

第五、通过散步的方式

当你心情不好时,你可以出去散步,不必做一些较为剧烈的运动,在社区附近散步就好。走路时最好和几个朋友聊天,简单的散步可以改善心情,而户外集体散步有助于减轻压力,并显著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

第六、找朋友进行倾诉

当与朋友交流时会产生催产素和内啡肽,催产素是一种神经肽,在母乳喂养期间大量分泌,可减少焦虑,降低血压和心率,内啡肽是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可以产生快乐。朋友之间的沟通会提供情感支持,即使只是谈论天气,也能有效改善低落的情绪。

总之,当心情不好时,如果不加以调节,长期积累会造成一系列的心理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注重调整自己的心情,通过运动、聊天、以及在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中读书等,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我修养、令自己身体健康,还可以改善低落的心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情绪低落怎么办?这4个方法帮你恢复情绪

每个人都拥有情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时会有不同的情绪,情绪低落也是常见的一种,而情绪持续低落会给生活带来影响。情绪低落大部分源于一个人内心……详细>>

长期情绪低落怎么办?应该着手从这些方面来解决!

心情不好、闷闷不乐,长期会处于情绪低落的境地。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负面情绪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详细>>

情绪低落时会有哪些危害?四个方法缓解情绪低落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可能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而在挫折时除了鼓起勇气面对挫折以外,大部分的人往往会发生情绪低落,但是情绪低落的……详细>>

情绪低落避免穿4种类型的衣服

心情好坏和衣着息息相关,当你情绪低落时,应该要避免以下四种款型的衣服。情绪低落是应该怎么办呢?小编为你支招,做8件事让自己开心起来,走出……详细>>

总会莫名其妙情绪低落?送你6个小妙招轻松改变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中,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心情不好,压抑,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是我们需要寻找一些方法来改善这种状态,长时间的情绪低落……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