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上班族容易患上哪些心理病?这5种要特别注意

2019-04-22 05:23:57      

在这几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压力是越来越大,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上班族由于自己的工作忙压力大,并且三餐不准时,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问题,不仅会让身体出现各种问题,在强大的压力下很容易让自己的心理出现一些疾病。

注意,上班族容易高发这5种心理病,一定要谨防!

一、强迫症

有些上班族因为在上班的时候会反复强调以及反复更改细节,所以会让自己出现强迫症,平时也会将这些强迫症带到生活中,他们会表现在已经出门或者是上床睡觉的时候不确定自己的门是否有锁好,或者是窗户有没有关,就会强迫自己重新观察一遍。

二、神经衰弱

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会让很多上班族出现神经衰弱的现象,而神经衰弱发生的时候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出现失眠,有很多上班族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让自己经常熬夜通宵,从而让自己的生理钟被打乱,就会让自己的精神系统长期处于过于紧张的状态下,从而导致大脑功能出现紊乱,进而出现神经衰弱,在出现神经衰弱的时候会让自己的大脑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而让大脑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就会容易发生各种疾病。

三、焦虑症

焦虑症也是经常出现在上班族身上,由于目前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上班族会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而让自己出现焦虑,他们很容易联想到未来,会担心自己未来如果没有工作或者是工资下降以及其他的原因而让自己过分的焦虑,焦虑是目前大多数上班族群体中出现的比较多的一种心理疾病。

四、抑郁症

抑郁症顾名思义就是因为长时间的压抑而让自己出现神经疾病,而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一些上班族身上,他们很多会因为自己心里的压力以及外界因素的影响而让自己心理承受过大的负担,有些会因为工作压力大以及房贷、车贷等的一系列影响而让自己没有办法抒发情绪而发生抑郁。

五、孤独症

一般上班族都是离家在外,每天在公司忙完后就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慢慢的就会养成自己一个人吃饭、做事等习惯,而这些习惯会慢慢的让自己形成孤独症。

温馨提示,在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上班族容易出现很多心理疾病,因此上班族的朋友们要注意。在平时要尽量放松自己,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这样才能够防止这些心理疾病缠上自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3种时尚心理病容易“盯上”上班族

如果你是工作狂,那么你需要警惕以下三种病症。由于工作的快节奏和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多,这部分人都习惯于从网络、电视、电子读物上获取信息。若对……详细>>

现代人易患的5种心理病 一定要谨防

心理疾病又叫做心理障碍,属于常见的精神心理科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由于某种因素长时间困扰自己而导致自身心理、生理出现异常的行为。心理疾病分为……详细>>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上班族减压要掌握的技巧

职场上有很多压力,如果不及时协调,将可能出现心理问题。因为职场压力无处不在,于是各种稀奇的减压方式也层出不穷,有的能让你放松心情,而有的……详细>>

女性要谨防哪些心理病?要小心这5种心理病

相对于男人来说,女性的心理是比较脆弱的,在接受心理治疗的患者中,女患者的比例要多男性患者高得多,女性的心理障碍对于她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