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患上肝病?还不是因为犯了这4个错误!

2018-11-27 09:22:39      

经过研究发现,上班族患上肝病的风险会高达40%以上,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吃饭不规律、长时间暴饮暴食,再加上大量的熬夜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患上肝病?

1、夜生活频繁

现在很多年轻的上班族属于夜猫子型,晚上加班熬夜或者去KTV等娱乐场所,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降低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影响了肝脏在凌晨的自我修复,加重了肝脏负担。在晚上睡眠的过程中,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进入自我修复模式,每天晚上11点之前应该进入到深睡眠状态,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够促进肝脏排毒,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2、暴饮暴食

一部分上班族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不重视早饭和午饭,一般到了晚上就会暴饮暴食。长时间暴饮暴食会对胃肠道带来损害,同时也会增加胆囊的负担以及肝脏的解毒功能。大多数超出肝脏的承受范围时就会让肝脏受到损坏,所以一定要均衡饮食,定时定量的吃饭,吃饭时也要做到细嚼慢咽。

3、过量饮酒

酒精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现在很多上班族比如销售员或者公关经理等必须要应酬,大量的喝酒势必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增多体内的毒素,从而导致酒精肝。大量酗酒也会导致肝脏处于中毒现象,从而诱发了肝炎导致肝硬化。

4、长时间不运动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坐就是一整天,几乎没有时间站起来走动,长时间缺乏运动不能让血液流通顺畅,加上不注意饮食上的营养,就会增加患上脂肪肝、肥胖病的风险。

两款养肝粥适合上班族?

1、枸杞子粥

需要70颗大米和40克枸杞子全部洗干净,把大米先放在锅里面煮半熟,然后再加入枸杞子煮就可以了,适合于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的人群,另外也可以保肝护肝,从而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2、猪肝绿豆粥

把100克大米,70克绿豆,150克新鲜的猪肝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清热明目以及补肝养血的功效,适合于脸色发黄、视力减退的人群。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会儿,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来做做眼保健操。要学会减轻压力,减少酒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养肝的粥 肝病 上班族

上班族为什么更容易得肝炎?

淘宝店主过劳死的事件又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健康的担忧,在事业与健康的天平上,你是选择健康,还是事业?不得不提的是,上班族的工作、生活方式让……详细>>

珍爱健康 让肝病远离上班族

肝炎作为我国的高发病,在上班族中也日益扩散,成为了上班族们的健康隐患之一,为什么会出现肝炎钟情于上班族这种情况呢?详细>>

上班族最容易患上的肝病有哪些?脂肪肝在上班族中的高发

由于现代上班族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大部分的年轻白领朋友,都会忽略了肝脏的保健,但是现在上班族患上肝病的现在不断增加,今……详细>>

上班族做好4点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在老年人中较为普遍,上班族中的脂肪肝患者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上班族如何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脂肪肝更容易“看上”上班族?5大方法帮你赶走它!

现在不少人上班都是在办公室中,由于上班族的活动和时间都受到了限制,平时又有饮食不规律,聚餐喝酒等情况,那么这类人更容易患上脂肪肝。而对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