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要谨防哪些心理病?要小心这5种心理病

2019-04-01 06:15:44      

相对于男人来说,女性的心理是比较脆弱的,在接受心理治疗的患者中,女患者的比例要多男性患者高得多,女性的心理障碍对于她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而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女性必须要重视心理问题,及早进行治疗才能获得身心的健康。

那么,女性常见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第一、女性易患焦虑症

女性焦虑症通常是由家庭生活或工作中的挫折引起的强烈的精神刺激引起的。其异常心理表现为心烦意乱、烦躁不安、缺乏安全感等,总觉得别人在伤害自己,常常对未来有莫名的恐惧感,还且还会产生神经功能障碍,导致手指麻木、四肢冰凉、食欲不振等症状。

第二、女性易患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大脑上神经系统的一种紊乱,主要由消极情绪和极度疲劳引起。主要表现为经常头痛头晕、烦躁、晚上难以入睡、产生精神障碍、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力减退等。

第三、女性易患忧郁症

这种疾病是由长期抑郁和焦虑引起的精神疾病反应。具有负面情绪反应,如情绪低落、冷漠、哭泣。会导致身体和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如食欲不振、失眠、容易疲劳,有些驼背的姿势。她们有妄想、自杀等念头,总是觉得没有存在的价值。

第四、女性易患癔病

也称为歇斯底里症,是由强烈的精神刺激引起的,导致脑部疾病。大多数患者是年轻和中年妇女。主要表现有意识模糊、爆笑或哭泣、抓头发撕衣服等,清寒会有敲打或满地打滚等。而且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和感觉障碍,如有失明和耳聋、四肢抽搐、有失语症等。

第五、更年期综合症

妇女更年期后,卵巢逐渐萎缩,雌激素分泌减少,性腺功能下降,月经停止。在此过程中,内分泌激素紊乱、中枢神经受到影响,适应外界能力下降,交感神经应激增加,导致严重的情绪波动。女性更年期有紧张、易怒、情绪不稳定、头晕头痛、失眠耳鸣,四肢麻木,易疲劳等症状。

总之,女性由于心理比较脆弱,从而让她们更容易患上一些心理障碍,然而对于心理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及早地缓解心理压力、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才能保持身心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易患的心理病 女人 心理病

白领心理压力大的危害?应谨防这3种心理病

白领需要面临着各种工作上的压力,再加上还房贷或者车贷,势必会让他们透支着体力,再加上工作中的勾心斗角,容易出现一些歪曲的心理疾病。详细>>

现代人易患的5种心理病 一定要谨防

心理疾病又叫做心理障碍,属于常见的精神心理科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由于某种因素长时间困扰自己而导致自身心理、生理出现异常的行为。心理疾病分为……详细>>

深度依赖是心理病吗

深度依赖是心理病吗?在幼儿园里,常发现有那么几个孩子,每次家长带他们到幼儿园时,总要哭闹一场,痛苦得犹如生离死别。详细>>

娈童癖是心理病吗

娈童癖是心理病吗?日前,国内一名著名男歌手继2001年被捕后,再次因猥亵男童在包头被警方抓获。从国外明星杰克逊、教会神父,到国内个别教……详细>>

恋尸癖是心理病吗 盘点十种罕见的怪异心理

恋尸癖是心理病吗?性心理变态或性欲倒错、性癖好异常,是一个心理健康名词,用来指称对某些物体或情况会产生性渴望,而那些物体或情况并不属于……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