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孩子心理有问题的表现?可能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2019-02-08 06:06:53      

家庭不仅要为孩子提供成长的环境,还要关注儿童的心理问题,当孩子的心理不健康时,他们在行为上会出现一些信号,父母必须要读懂这些信号,这样才能帮助孩子在心理上进行调节,从而才能让他们的身心获得健康成长。

那么,孩子心理出现问题有哪些信号?

第一、不爱学习不愿上学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孩子们总是不愿意上学,哄骗不行、打骂也不管用,家长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让人头痛。家长可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再反复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不愿意上学的原因,只有知道原因后,才知道如何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第二、身体上发生一些变化

心理问题通常表现在身体上,如不喜欢吃东西、体重减轻、或暴饮暴食、身体状况恶化。这样会严重也会影响睡眠,家长们经常抱怨孩子们哭喊着疼痛,去医院检查后没有问题。在这一点上,父母应该意识到,孩子要么是真正的身体疼痛,要么是在撒谎等待关注,两者都是心理问题的迹象。

第三、在短期内个性发生很大变化

有些孩子的心理问题,表现在性格中发生的变化,比如以前的孩子比较开朗活泼、好玩,突然变得闷闷不乐、内向胆小、不爱动。过去,孩子是无忧无虑的,但现在他很敏感。以前的孩子非常宽容和理智,但现在他喜欢担心、发脾气等等。品格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如果孩子的性格在短时间内发生很大变化,父母应该考虑家庭或学校是否有对孩子有较大影响的事件。特别是如果孩子突然变得内向,父母必须更加注意孩子在学校经历过不愉快的事情。

第四、孩子的学习成绩大幅下降

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后,心里总是充满不愉快的事情,经常焦虑、导致无法专注于继续学习,注意力出现不集中,作业经常出错,导致学业成绩显著下降。

总之,一般的父母可能比较多的是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从而忽视了他们的心理问题,可是孩子的心理是非常关健和重要,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让孩子回归于正常的生活轨道中,所以,作为父母必须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当孩子有以上的这些变化时,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心理问题的信号 心理问题 孩子

还肆无忌惮的打骂孩子?小心孩子出现这几种心理问题

有一句俗话这样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很多家长都奉行棍棒教育的原则,当孩子出现错处的时候,就选择用打骂的方式去教育。如果长期的打骂孩子,会导……详细>>

注意孩子这几个小毛病,其实是心理问题!

家长不能光关注于孩子的身高和营养,同时要关注于心理问题。孩子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且心理非常脆弱,家长的某一动作或某句话,可能会给孩子……详细>>

孩子容易出现这3种心理问题,聪明家长会这样引导孩子!

管理孩子是一门技术,很多父母会发现随着孩子的日渐成长,他们的思想已经逐渐成熟,如果父母没有跟着成长会赶不上孩子成长的步伐而出现心有余而力……详细>>

单亲孩子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这4种心理问题要警惕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的离异令他们很沮丧,他们不同程度地与正常的孩子疏远了,不愿与人接触,而且经常在周围人当中表现出紧张的神情。他们总是……详细>>

单亲孩子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对于单亲孩子,相对特殊的家庭模式让他们的心灵更加脆弱,正如只有一个翅膀的天使, 想飞却飞不高,“单翼天使”的称呼由此得来。对于这些孩子,……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