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孩子缺钙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应正确补钙!

2019-11-26 07:55:20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比较关注的,而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孩子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身体缺乏一些元素时。可能有一些父母在养育孩子期间,会让孩子适当补充一些钙质,认为补钙能让孩子发育的更好,却不知孩子如果身体有缺钙时会有信号发出,如果没有信号说明不用补钙,不需要额外给孩子添加。

孩子缺钙会有哪些信号?

一、身体比较虚弱总爱出汗

如果发现孩子在一年四季总是容易出汗,特别是在睡觉,起床的时候还还浑身湿漉漉的时候,要警惕这种情况,大多是在提醒父母孩子缺钙了。因为当身体缺乏钙时会让自我调节系统发生紊乱,也就会让各种神经性症状发生,而大量出汗是属于一种神经性症状。

二、鸡胸形成

在孩子发育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孩子胸前的肋骨有鸡胸模样也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身体缺乏钙元素导致鸡胸的发生,一般是胸骨在发育中因为没有足够的钙质供应而发生变形,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钙质就能够恢复正常。

三、宝宝体重有所增加但身高不变

有很多父母对孩子有一个误区,就是宝宝越胖身体就越健康,却不知有一些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体重虽然有所增加,但他们的个子却没有长高,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身体缺钙导致,因为随着身体发育会让身体对钙的需求增加,如果缺乏钙质就会让骨骼发育受到影响,而让孩子有长不高的现象。

孩子身体缺乏钙要如何正确补充钙?

一、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所含的钙质是比较高的,如海带、虾皮、花生牛奶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钙质都能够被身体很好的吸收,所以想要帮助孩子补钙,可以多让孩子摄取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二、适当晒太阳

在太阳不是特别强烈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外出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还有比较高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的钙吸收,当身体的维生素d充足时,钙质能够被更好的利用。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以上这些信号的时候父母要警惕,可能是孩子缺钙,就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帮助补钙,但是要注意如果孩子一切发育正常并没有异常现象,就不要盲目采取一些补钙措施帮助孩子,因为补钙过多有时候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孩子补钙的方法 孩子缺钙的表现 缺钙

孩子发出补钙的信号 父母“接收”到几个呢?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年少的时候我们为骨骼“储蓄”的钙越多,年老的时候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率才会大大降低。专家告知,对……详细>>

孩子缺钙有这四个表现 孩子缺钙如何正确补钙

说起缺钙,绝对要列入“养娃十大不解之谜”,好像全中国的娃娃都缺钙,妈妈们不是担心孩子缺钙,就是在担心孩子缺钙的路上……孩子缺钙有什么表现……详细>>

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怎样给孩子补钙?

缺钙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情况下,导致的根源在于体内维生素D含量不达标。长期缺钙不仅影响宝宝正常的身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宝宝的智力发……详细>>

孩子缺钙的7大信号 给宝宝合理补钙

钙,在儿童生长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年少的时候我们为骨骼“储蓄”的钙越多,年老的时候骨质疏……详细>>

孩子缺钙的5大表现,家长要学会这5招为孩子补钙!

都知道孩子孩子在发育期间补充足够钙质,有利于各器官发育以及长个,当缺乏钙质时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长个,而由于在孩子缺钙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