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孩子注意不集中的原因?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2019-01-27 06:50:20      

一般三岁左右的孩子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不管是做什么事情只有三分的热度,如果没有培养孩子注意力的话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质量,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就业。

为什么孩子缺乏注意力呢?

1、孩子对于活动本身缺乏一定的兴趣

家长一定要学会尊重孩子,让孩子自由选择玩具,只有孩子自己选的才是他们最喜欢的,这样才能够专心的去玩。孩子接触第一次尝试的游戏时家长应该积极的进行引导。

2、孩子健康出现异常

当孩子出现不适时,比如过于困倦或者疾病时会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此时不能让孩子玩的时间太久,让孩子多注意休息即可。

3、孩子学习的内容过浅或者是过深

要根据孩子的生长敏感期来选择,适合他们的学习方式,一旦超出了孩子能力范围之内就会让他们放弃。如果孩子学习的内容太难了,不妨降低一下难度,让内容简单一些,这样可以让孩子重新喜欢,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

4、受到了家庭环境的影响

若是家庭里面的成员过多,孩子父母脾气过于暴躁,父母之间总是吵架,家庭氛围非常的压抑,都会影响到孩子注意力的发展,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提供比较良好的学习和安静环境,千万不能在孩子面前争吵,说话的时候声音应该轻柔一些。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小游戏都有哪些?

1、慢慢的移动物体

孩子五个月内可以对孩子进行移动物体的训练,比如拿着一个物体慢慢的移动,让孩子多练习盯着看,每天做五次,每次不能超过两分钟。长时间下去可以刺激孩子的视觉以及观察力。

2、通过夹豆子的方式

夹豆子不仅仅可以增强孩子手指的力量,同时也可以促进手指肌肉以及小脑的发育,另外也可以锻炼孩子手眼协调的能力,另外也可以让孩子选择小水果或者穿珠子。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应该好好的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要有一定的耐心,千万不能大声的训斥,要给孩子提供安静并且温馨的家庭环境,千万不能过于急躁。其实生活中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方法是很多种的,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注意力发展特点来因材施教,并且有目的有计划的人训练注意力。另外千万不能以孩子的好动以及注意力时间短当作注意力不集中,要科学合理的安排孩子的生活以及学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

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由于医护人员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有所控制。但为减少感染几率,全国推迟孩子上学时间,很多学校纷纷推出网络上课,但部分家长发现孩子上课时注意……详细>>

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

经常会听到一些孩子的家长说,孩子学习不认真,写一会作业就得玩一会儿。也听过很多作为教师的老师们说,孩子上课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总是开小差……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提高孩子注意力应做好这6点

经常听到宝妈在“诉苦”:我家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我家孩子写作业精神不集中;我家孩子做事不认真,注意力难以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在成……详细>>

怎么帮助提高孩子注意力?你应该这么做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做父母的就像打游戏过关一样,一路一路的披荆斩棘。很多孩子,尤其是小学阶段的孩子,有时会出现注……详细>>

章子怡产女 妈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

近日,章子怡在微博报喜:“2015年12月27日,你我她,小生命的诞生,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家!一切平安、顺利,无限感激!”并晒出一家三口……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