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大 应学会这6招来保持心理健康

2019-02-07 06:50:13      

生活中有许多竞争和压力,常常使我们喘不过气来。也给我们的心理带来很多伤害,导致精神疾病。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虽然 在事业上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身心疲惫、常有焦虑等心理问题的出现。因此,中年男性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做好心理的保健非常重要。

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大,应该学会这6招来保持心理健康!

第一、保持乐观的心态

中年男性可能会遇到不满意的事情、或不太好的人际关系,如由于家庭问题、或工作和职业困难等。如果不善于调整和摆脱,那么后果会非常严重,要是钻进死胡同中,经常会的愤恨和烦躁的不良心态,从而可能导致心身方面的疾病。

第二、休息好可养足精神

只有休息好才能更好地工作,才能发展自己的爱好。适当的健康爱好,如象棋、书籍、绘画、体育等,可以让你全身心投入其中,享受乐趣和陶冶情操,增加知识,也能广交朋友。

第三、要有好的生活习惯

要安排好生活,规范的日常生活,如规律饮食,坚持参加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有助于消除不良情绪。此外,要注意工作与休息的关系,确保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心的调适。

第四、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年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目标。到了中年,由于身心健康的特点,我们应该对自己的体力和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估计,尽我们所能。我们应该知道,虽然一味地努力工作是很好的品质,但它并不科学,只有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避免长期紧张,且不能把目标定得太高。

第五、平时多听轻松的音乐

可以多听轻松的音乐,也可以在工作中听一些轻音乐,有一项实验中证明,如果在工作中很安静,那么血压会升高、脉搏也会加快,而一边听音乐还一边工作,这样可以让血压和脉搏都稳定。

第六、静坐休息片刻

当你承受很大的压力时,试着冥想并专注于你的感觉,因为当你坐着的时候,你的心跳会自然减慢,你的血压会下降,你会有很大的改善。

总之,中年男人应该懂得适当地调整自己的不良心理状态,精神疾病与身体疾病不同,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很严重的精神疾病,所以男人必须要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心理压力 男性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心理压力大,感觉透不过气?5个方法教你保持心理健康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使很多人心理负担重,在这种情况下也使身体逐渐出现问题,甚至有很多经常感觉自己透不过气。而心理健康是维持身体健……详细>>

老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5个心理小技巧

人的情绪与免疫功能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心情非常差,经常发怒、焦虑、紧张,或心脏总是不好,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身体的内部……详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要想保持心理健康,学会这6招很管用!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养生挂在嘴边,也确实在生活中注意很多相关细节,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健康,但是只专注于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也是不可以的,养……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