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如何有效地调节压力?4个小妙招可让你变轻松!

2018-12-06 06:19:10      

现在的职业女性,把工作成功看做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而作为职业女性,既要做好工作,又要顾及家庭,需要承担的压力自然就要多一些,面对无法回避的压力,职业女性就要学会调整自己,学会为自己减压。

那么,职业女性如何有效地调节压力?

第一、要学会适当歇息

必要的放松肯定重要,通过一上午的忙乱之后,适当地午休一下可以有利于精神的恢复。若想躺在床上美美睡大觉这有可能比较奢侈,并且也没有必要,能够靠在椅背上,把脚稍稍垫高,在脸上盖一本杂志,既可挡光,又可告之同事,午休时间,请勿打扰。这样的休整只需一刻钟,就能够确保有个精力充沛的下午。

第二、适当通过运动调节压力

恰当进行训练也是一项重要的减压术,对于白领女性,各式各样的训练班和健身房都是训练的好去处。如果条件达不到,那么,在周末时,抽出一点儿时刻和家人一同打打球,哪怕是晚餐后在邻近的公园散散步,也能起到锻炼身体、增进家人之间感情的作用。最简单的是在办公室坐久了,可站起来走动一下,活动一下筋骨,对身体也是很有长处的。

第三、在业余时找闺密聊天

许多的烦恼或忧虑,说出来时往往就好了一大半。女性八成都有倾诉的愿望,可能有时男朋友或老公可能会嫌女人啰嗦,但闺密肯定不会,女人之间说一些家长和吐苦水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第四、不要对自己的缺陷过于自责

缺陷未必不能够转化成长处,总想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当然会无端增加压力。任何一个人,都可能遭遇或多或少的波折,经历或大或小的失利,如果只允许自己成功,那无异于对自己下了一个非理性的指令,让自己对抗生活的自然法则,这样做的后果,只能是平添心里的无助与烦恼。不管有多么渊博的学识,也不管工作多么成功,生活中你我都是一个普通人,有着普通人的缺陷和缺乏。所以,不用太过苛求自己去达到完美,不用给自己加上太多的压力。

总而言之,职业女性的压力会对情绪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平时应适当地缓解自己的压力,可以在业余时间找朋友聊天、或做一些运动、并且要客观的看待自己,凡事不应追求完美,只要努力就可以无愧于心,适当地调节压力才有益于身心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暴饮暴食小心心理压力更大 9个方法轻松调节情绪

市民小李是都市白领,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项目,小李所在的科室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做不完的报表和预算,领导也是要求多多,弄得我们……详细>>

如何有效地应对压力?教你6招来减压

每个人都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压力过大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头痛,肌肉紧张……详细>>

介绍五个轻松减压的好方法 调节身心压力的健康做法

当今社会上,出现越来越多因抵挡不住社会的压力,而选择结束生命的事例。但是,自杀是众多解决方法中最愚蠢的一个。面对压力,我们除了正视它,还……详细>>

压力太大怎么办?这4个自我调节方法能帮到你!

当面对压力时,不应该进行逃避,应该将压力变成动力。解决压力就是要去面对它、并且接受它,要适当地梳理和调节自己的压力,这样才能使自己将压力……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负面情绪?这5个小妙招可让你变轻松

每个人都会面对生活的低潮,当消极的情绪占据我们的大脑时,会使我们非常不舒服,从而让负面的情绪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能还会出现严重的……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