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男人为什么会说谎?可能是这6种原因所致!

2018-12-05 06:28:49      

男人扯谎是天分,这是没有办法制止他们的,可是,有办法不上当受骗。不过,还得学几招看穿男人谎话的技巧。假如说男人的谎话是一个大大的气球的话,那么识别的技巧就是需要一根小细针,一针下去,谎言就会被识破了。所以,男人喜爱说谎,女性就应该具备一些识破谎话的方法,只有弄懂男人为什么要扯谎,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

那么,男人说谎可能会有哪几种原因?

第一、为了保护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我防御的心理,男人尤其严重,因为他们害怕丢面子,因睡过头而上班迟到,他们会说是路上塞车。和女性在一起即便没什么,他们也会跟老婆说在和搭档吃饭。乃至他们小时候淘气怕挨打,也会把责任推到他人身上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在保护自己。

第二、为了哗众取宠

男人都有一种哗众取宠的倾向,他们希望赢得他人的关注,所以爱大吹大擂。比方说有些男人没有女朋友,却说谎自己有。分明办不到的事,却说谎自己可以搞定,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想引起他人的注意,以及不想让他人认为自己很笨拙的心理在作怪。

第三、为了取得利益

有些男人说谎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别看有些男人个个西装革履,说起谎话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他们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取得某种好处,而不惜用夸大其词来美化和宣扬自己。一般来说,这种男人脸皮都很厚,即便自己的谎话被当众揭穿,他们也不会感到有损身价。

第四、为了粉饰自己的感情

在日常日子中,假如男人对一个人没有什么好感,他也不会表现出来,更不会直接说我不喜爱你,而总是虚伪地表示出自己的热忱,把你当成亲人一样。当然这是一种战略,但假如过火就使人对其人品产生怀疑。

第五、为了摆脱窘境

男人都会搜集对自己有利的信息,而规避那些对自己有害的信息的心理倾向,因此当他们身处窘境时,往往会说谎以摆脱窘境。

第六、为了避免为难

一般男人都会把以退为进作为人生的信条,当面临一件工作,即便局面对自己很有利,他们也会放低姿态,以免出现特殊情况使自己为难,他们预先为自己留好退路,以防止竞赛失利使自己陷入为难的境地。

总之,男人说谎有着各式各样的原因,最好区别对待,关于其善意的谎话不妨听听,而关于恶意的谎话,一定要懂得戳穿,避免自己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说谎的原因 男人说谎

为什么80后的男人最爱说谎话?

从很多80后女人反应来说,很多跟她们相处的80后男人都比较会说谎话,一直都是在哄她们,根本就很少有实际的行动,这是为什么呢?80后的男人……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说谎呢 孩子说谎家长该做什么事情

“是的妈妈,我倒了垃圾。”详细>>

人为什么要说谎?

人为什么要说谎?尼采说:为了生活我们需要说谎。马克吐温也说:没人能够忍受与惯于坦率直言的人生活在一起,不过谢天谢地,我们谁都不必非得如此……详细>>

说谎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怎样看出一个人是否说谎

美国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心理学者征集110名志愿者参与为期10周的诚实实验。志愿者年龄介于18岁至71岁之间,34%为社区居民,66%为在……详细>>

想知道你的另一半有没有说谎 男人说谎时7大面部特征

男人在追女人时,有些男人为了表现自己,都会或多或少的说一些大话或者谎言,那么如何识破男人的谎话呢?其实不管是心理素质多好的人,在说谎的时……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