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受表扬会有哪些情绪流露?不同性格的人表现也会不同

2018-12-10 06:13:04      

表扬是对一个人成绩的必定,这是人人都想得到的一种认可,受到表扬后的人,往往在心灵上是令人愉悦和满意的。从一个人在接受表扬后所产生的反应,也能透露出一个人的心理。

那么,受表扬时的情绪会透露出哪些心理?

第一、不敢相信的人

听到赞扬后,有些人会十分惊喜,从而表达自己的高兴,他们非常憨厚,不喜欢与别人产生矛盾,经常损失自己的利益来换得安定。他们喜欢参加群体活动,往来过程中的大度和大方,可与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融洽。

第二、受表扬就害羞的人

受到表扬后,有些人表现得面红耳赤,显得很腼腆,他们是温柔灵敏、感情脆弱的,当受到别人的批评时很容易让他们遭到伤害,更经受不住意外的打击,但他们同情心,重视别人的感受,不会用言语或行动来主动攻击别人。

第三、相互赞扬的人

听到别人的表扬,他们马上会用相应的言语来回敬,让对方也可以得到回报的感觉。他们不喜欢依靠别人,对自己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在人际往来过程中,最讲究平等互利,和他们往来可以毫无后顾之虑,既不用担心吃亏,也不会产生占他人便宜的想法。

第四、极力否定别人的人

他们常用诙谐的言语来回敬别人的表扬,他们不喜欢集体活动,不愿受别人的打扰,将众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维护自己的独立空间上。他们比较幽默与含蓄,但又略显为不受约束,其实这是他们成心关闭自己的一种手法,他们通常不会和别人建立起深沉的友情。

第五、无动于衷的人

听到别人的表扬,仿佛听到风声一样无动于衷。他们在工作时不喜欢受到别人的注意,他们对待身边的工作保持一种顺其自然的情绪,不喜欢争强好胜,奉献是对他们的高度评价,他们宁愿独处一室进行研究和发明,也不愿加入烦乱的集体生活。

第六、心不在焉的人

这类人对自己非常自信,他们反应灵活、机智聪明,而且也才华横溢,即有眼光也非常干练,自信和狂放不羁是他们最明显个性特征,他们对名利并不放在心上,但可能会有不凡的成就。

总而言之,受到别人的表扬是一种得到别人肯定的行为,一般人都喜欢乐于接受的,但对一些人来说对别人的表扬会表现得无动于衷。所以,受表扬后的行为表现和态度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如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表扬的情绪流露 情绪流露 表扬

如何表扬孩子很重要 正确表扬孩子的三大方法

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希望能够得到认可,但是家长需要正确的表扬方式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那么怎么正确的表扬孩子?在这里,小编各位家长怎么正确的表……详细>>

身体情绪热量图走红网络 14种情绪对应不同部位

近日,一张身体情绪热量图在网上走红,这张图列出了愤怒、恐惧、厌恶等14种情绪,每种情绪各对应着身体各部位温度的变化:愤怒———头胸部的温……详细>>

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4种不同!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更容易陷入不良情绪当中,比如抑郁或者焦虑,甚至有人因此患上了心理疾病,比如抑郁症。许多人都无法……详细>>

情绪低落时会有哪些危害?四个方法缓解情绪低落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可能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而在挫折时除了鼓起勇气面对挫折以外,大部分的人往往会发生情绪低落,但是情绪低落的……详细>>

抑郁情绪就是患上抑郁症?别混淆了,这是两种不同的问题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导致很多人的情绪起伏变化极大,也正因此各种精神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加,特别是抑郁症,很多人在提到抑郁症时……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