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患有抑郁症的人有这6个典型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1-22 06:19:06      

社会压力大,许多人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处理各种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当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整理和干预,可能很容易会患上精神疾病。抑郁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这种精神疾病必须尽早发现、早期治疗,然后尽快从疾病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才能让生活过得幸福。

那么,患有抑郁症的人通常有哪些表现?

第一、缺乏快乐

患有抑郁症,最典型的表现是对生活感觉没兴趣,买不起任何东西,即使参加各种娱乐活动、或者可以开心的事情,也不知道为何变得高兴不起来。轻度患者将避免任何社交活动,严重的患者将长期与人疏远,包括亲戚和朋友,并防止与任何人有来往。

第二、抑郁症明显

抑郁症的特点是心情低落,总是充满各种负面的情绪,整天感觉情绪低落、或者是抑郁,情绪上表现为紧张和焦虑等,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自杀的倾向,而且还可能表现出自残的情况。

第三、食欲上变得无胃口

抑郁症患者,并没有多少爱吃的食物,即使他们喜欢吃一些食物,也表现出没有心情吃,体重会变瘦,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茶饭不思,但也有少数患者抑郁会变得食欲大增,变得暴饮暴食、体重增加。

第四、持续地感觉到疲倦

抑郁症患者,没有理由地持续感到疲倦,不仅是身体上感觉到疲倦,而且心理上也感觉到非常的累,做任何事情都感觉到无能为力,所以他们表现得无所事事,忽视日常的饮食、在个人卫生上也不加注意,不想运动整天只想呆着。

第五、身体上出现各种不适感

患有抑郁症的人,身体上一般有各种不明原因的不适感觉,经过检查,身体的症状变严重,如不合理的痛苦、感觉身体疲劳、出现便秘、经常感觉胸闷、有时会有心慌或呼吸短促等,当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时,也感觉到治疗效果甚微。

第六、睡眠质量变差

大多数抑郁症患者,经常有睡眠方面的障碍,虽然可以进入睡眠,但睡眠时间不到几个小时,就容易受到惊醒,醒来后感觉心情处于极度沮丧的状态。所以一些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对他们来说睡眠比较困难,经常做一些噩梦,有一些少量的患者出现嗜睡。

总而言之,当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症状时,说明患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这时必须要及时进行干预和进行治疗,从而摆脱思想和心理上的困境,及早将精神疾病进行治疗,才能恢复积极的人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的5大常见症状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抑郁症是当下较为常见的心理障碍,与一般的暂时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它以显著而持久的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而且其心情低落与生活环境有很大的不对……详细>>

产后抑郁症的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产妇在产后由于宝宝出生后,亲人都围着宝宝转,从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关心。一下子从怀孕期间的备受关注到产后突然受到冷落。再加上宝宝从自己肚子娩……详细>>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看看你中招了吗?

抑郁症是长久的保持心情低落而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往往临床的表现为消沉的情绪,最后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最严重者还会有自杀的行为,引发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现如今一些心理疾病变得越来越常见,抑郁症则是众多心理疾病中自杀率最高的一种。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表现出忧郁、心情低落、伤感……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抑郁症?4大高发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抑郁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抑郁障碍,主要是以患者持久性,存在心境低落为临床特征,甚至一些严重会因为悲痛欲绝,自卑抑郁而有自杀等行为。提到抑郁……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