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肝不好的人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11-13 13:21:19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沉默器官,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使身体出现过多的不适,这样就会造成疾病的拖延,甚至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有很多外在的表现,这时就要靠人们去发现它,然后去检查和治疗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脏出现问题的外在表现。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有哪些外在表现呢?

1、面色发黄

当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会使人体分泌出更多的胆红素,而胆红素增加会导致黄疸的发生。即使没有黄疸,病人的脸色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所以如果近一段时间脸突然变得很黄,千万不要认为是休息不好导致的,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

2、容易劳累

但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像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物质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如果肝功能出现问题,这些代谢就会产生异常,这样就不会为人气供应充足的能量。能量不足就会使人在活动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稍微活动一些就感到非常的疲倦,并且一整日都非常的嗜睡,无法集中精神,也无法集中注意力,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这时候该尽量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看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3、食欲下降

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消化系统也会出现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得了肝病的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下降,还会出现像恶心、腹泻、呕吐等一系列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但是这种症状非常容易和其他的疾病相混淆,所以并不是特别的典型。

4、容易发怒

俗话说怒极伤肝,肝脏出现问题反过来也会容易让人发怒,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当近段时间突然感到非常的暴躁,一有点小事就忍不住发脾气,这有可能是肝脏给发出来的信号,最好能够去检查一下肝脏,看是否得了肝病。

5、皮肤变差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解毒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这样就会造成毒素在人体内的堆积。表现在人皮肤上就会让人皮肤状态变差,暗沉发黄,甚至会出现粉刺、痘痘等肌肤问题。

肝脏健康是万万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当肝脏出现问题,人体健康都会受到重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知道肝功能受到损伤的表现,平日里也要做好对肝脏的保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不好的9大症状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通常能够修复受损细胞。但经过持续的损伤后,这些细胞不会愈合,从而导致肝硬化。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肝脏损害的迹象和症状将更加严重。详细>>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酒精在摄入到体内以后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但是如果酒精摄入过量的话,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超负荷状态,从而导致出现下降而引发肝硬化的情况……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具有排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清除细菌病毒,帮助身体凝血,帮助胆囊排泄胆汁等等。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生活压力过大……详细>>

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这几个变化,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旦肝脏解毒器官出现了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和色素在身体里面沉积,让患者脸上长斑以及皮肤暗黄,肝不好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