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患了抑郁症有哪些症状?抑郁症的6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2019-04-10 06:42:58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如自杀等。因此,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应及时发现和调整抑郁症,以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从而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那么,患了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

第一、兴趣爱好逐渐减少

平时有一些业余爱好和娱乐,而患了抑郁症这些活动会相应地减少,也不喜欢与他人交往,不喜欢参与社会活动,觉得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能激发他的激情,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没有任何的色彩,并感觉身心疲惫,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致。

第二、睡眠出现了问题

抑郁症发作后,患者的正常睡眠时间非常不稳定,很可能在夜间不易入睡,或半夜醒来不能再入睡,且睡眠质量差。有些抑郁症患者经常感到疲倦,无法集中精力,可能出现症状加重,失眠是抑郁症最常见的症状。

第三、常有抑郁的心情

在平时常常有抑郁和不快乐的情绪,总是觉得生活很灰暗,没有激情,没有动力去做任何事,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悲观和消极。许多儿童和青少年容易生气,这也是抑郁症的一个特点,所以父母在平时应该特别注意。

第四、体重忽然下发生改变

当抑郁症发生时,即使没有故意减肥也会有莫名其妙地发现体重下降了,或者体重增加是明显的,通常体重极不稳定,或者食欲会有明显的减少和增加的现象。抑郁不仅可以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也可以发生在儿童身上。因此,如果父母发现他们的孩子体重增加是不合理的,除了注意他们的日常饮食之外,他们还应该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

第五、思考与行为出了问题

患有抑郁症后,患者每天情绪有很大波动,在思考和反应上出现迟滞的现象。在情绪方面表现为焦虑或过于烦躁,而且无法平静下来。而且在行动上也出现了缓慢、甚至进入行为僵硬的状态。

第六、有轻生的念头

抑郁症患者通常不会害怕自己即将死去,因为他们也有自杀的念头,他们常常想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就可以结束自己的痛苦。

总而言之,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就意味着已经患了抑郁症。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医疗的方式才能对抑郁症进行治疗,特别是家庭方面需要多加理解,并在平时更多地关注和照顾患者,从而让患者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典型症状?这8大典型症状应注意

抑郁症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因为这种疾病现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我们一般都把注意力关注在身体健康上,从而忽略了心理上的状态,抑郁可……详细>>

男人容易得抑郁症?抑郁症早期的4大症状要了解!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发展,社会环境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男性本身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担,也就造就了男性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男性在长期处于压力比较……详细>>

为什么抑郁症的人老是很累?抑郁症的3个症状你了解吗!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抑郁症,在我们一生之中,会出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有的时候甚至到了绝望的境地。随着时间有的伤痛被抚平了,但是有一部分,人……详细>>

专家解答: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有临床的诊断标准,仅仅情绪低落是不能作诊断的。情绪低落连续两周以上,同时有睡眠、注意力、食欲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出现自杀意念等方可确……详细>>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性障碍的主要类型。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概括情绪异常,交流异常,行为异常。有……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