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哪些情绪会导致心理亚健康?4个“过度”是原因!

2018-11-04 06:10:54      

职场真的把你很容易,就会陷入一种亚健康的状态。所谓的亚健康就是处于健康与生病之间的一种比较脆弱的情况。不仅是身体上有亚健康的症状,心理上也会有亚健康。如果要健康的心理状态,都及时进行调整。长期以往将会发展的心理疾病。

那么,哪些情绪会导致心理上的亚健康?

第一、忧虑过度

在职场上总不会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各种各样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但凡事都有一定的尺度,如果过于忧虑和担心一些已经发生或没有发生的事情,如果在心理上无法承受,会导致严重的心理压抑,如果长期抑郁和消沉,将发展为心理上的亚健康状态。

第二、高兴过度

遇到高兴的事情时我们不免大喜过望,但是俗话说乐极生悲。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突如其来的好事情,如果高兴过度,会导致大脑中枢过于兴奋,对于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是非常不利的。最好防止自己的情绪过于大起大落,即使是有非常高兴的事情发生,最好也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以平静的心情来对待。

第三、悲伤过度

生活中不会总是事事顺心的,如果有不幸的事情发生时,如离别、失望等,都会对人的心理造成很大打击,这时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地陷入到悲伤的情绪当中。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陷入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时,可以向心理医生进行咨询,以便尽快摆脱悲伤的情绪。所以,悲伤过度是十分危险的,一些心理脆弱的人比较容易出现由悲伤所引起的心理上的亚健康。

第四、猜疑过度

有些人疑心过重,可能这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惯性思维。如果一个人心胸狭窄,对于一些事情无端地起疑心,从而导致亲情和友情都无法稳固,不仅影响了人际关系与家庭和睦,从而会导致自己心理上的一些疾病发生。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情绪容易导致心理上的亚健康。心理上的亚健康并不像身体上的亚健康那么明显,能可以感觉得到,有时候心理亚健康是比较隐性的,所以必须要谨慎预防。心理亚健康的发生,与情绪的大起大落有关,所以,悲和喜的情绪要控制好,不要让自己的情绪起伏过大,平静的心态更有利于心理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原因 不良情绪 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有哪些表现?出现5个以上提示你心理亚健康!

如果发现自己最近反应迟钝、情绪不佳、容易出现脾气暴躁,还容易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这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当身体的情……详细>>

青少年心理学 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

青少年心理学 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呢?学生也会出现亚健康,学生亚健康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学……详细>>

心理亚健康如何调理 3招心理排毒对抗亚健康

现在说起亚健康人们都不是很陌生了,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身体状态,既是亚健康状态。而心理也是如此了,心理亚健康也是一种不积极向上健康的心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存在心理亚健康?可从这4个方面自测

心理亚健康的实质就是心里异常,也就是异常心理的原因和机理,还有心理结构的问题。这里就要涉及到一些心理学的概念了。心里异常指的是大脑的机构……详细>>

心理亚健康应培养4种能力

心理健康与不健康之间并没有一条绝对的分界线,而是一种连续过渡、不断变化的状态。如果用白色代表心理健康,用黑色代表心理疾病,那么在白色与黑……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