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强迫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心理亚健康有哪些表现?出现5个以上提示你心理亚健康!

2018-10-28 06:34:03      

如果发现自己最近反应迟钝、情绪不佳、容易出现脾气暴躁,还容易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这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当身体的情况欠佳时,心理的亚健康症状也会出现。

心理亚健康有哪些表现?出现5个以上提示你心理亚健康!

第一,记忆力明显下降

记忆力下降表现为在关键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语无伦次还怪别人不理解,还会忘记一些比较熟悉的人的名字,而且经常发出一些前后矛盾的指令。

第二、反应迟钝

拒绝接受新鲜的事物,身体的灵活性明显下降。在判断力上也经常犹豫不决,做一些事情反应非常慢,或者是效率非常低效。

第三、出现心理抑郁

这是比较常见的心理亚健康状态,必须要及时进行调节。不及时进行治疗,甚至会对人生产生怀疑。最终会选择自杀的途径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是比较危险的。

第四、强迫症

比如会有一些清洁的癖好,总是反复洗手,还是觉得洗不干净。还有做一件事情时总是反复进行确认,非常不会放心。做每件事情都要按部就班,否则会感觉到心里非常不舒服。

第五、心神不宁

对待事情的处理都没有把握,感觉到焦虑万分,非常担忧所以眉头紧锁,好像马上就有大事要发生,一副大难临头的感觉。

第六、烦躁不安

心里莫名的烦躁、周末都不安宁,坐着要站起来,站起来又坐下去了,任何的响动都会让他们烦躁不已。有一种想去跟别人大吵一架的冲动。

第七、强烈的嫉妒心理

心里对谁都不服气,即使出于环境所迫也是强颜欢笑,当四下无人或自己独处时,用一些不堪的语言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嫉妒心理自己也无法控制。

第八、恐惧心理

不喜欢跟陌生人讲话,也害怕与朋友、同事或亲人相处。如果遇到领导会出现心跳加速,有恐惧心理发生。当感觉到恐惧时,会用暴饮暴食来安慰心里,以逃避和麻痹自己。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心理亚健康时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的心理状态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它不仅影响我们的正常思考,还会影响人际关系的处理。当出现一些烦躁和心神不宁时,可能还会有一些不良的行为发生。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心理亚健康的这些表现时,应当及时进行调节,有必要时,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以及早恢复亚健康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亚健康9大表现 秋季如何摆脱心理亚健康?

心理健康与不健康之间并没有一条绝对的分界线,而是一种连续过渡、不断变化的状态。如果用白色代表心理健康,用黑色代表心理疾病,那么在白色与黑……详细>>

青少年心理学 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

青少年心理学 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学生亚健康的症状你了解几个呢?学生也会出现亚健康,学生亚健康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学……详细>>

你的心理亚健康吗?三种心理排毒法巧妙应对

现在说起亚健康人们都不是很陌生了,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身体状态,既是亚健康状态。而心理也是如此了,心理亚健康也是一种不积极向上健康的心理……详细>>

了解心理体检 关注心理亚健康

根据今年3月至8月不完全统计,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完成心理体检的286个人中,心理亚健康人数为48人,其中6人经初步需到……详细>>

心理亚健康如何破 4大调整训练助你重拾健康心理

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快、生存压力大,很容易心理压力过大,造成心理亚健康,甚至产生各种心理疾病。那究竟什么是心理亚健康?要怎么去应对这种不健……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