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强迫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心理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4-05-15 21:07: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理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假如你有强迫症的强迫性人格基础,有必要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平时要减少或者避免社会心理刺激与压力,正确面对和应对各种压力。行动之后不要再回想或者评价,顺其自然地生活和工作。改变自己的思维与行为模式,心情要放松。

  如果怀疑自己患了强迫症,下面的提示可以帮助你来自我判断或者自测—下:

  1、总怀疑门或抽屉没锁上而反复检查几遍。

  2、在某些场合所想的和所做的总有矛盾,如站在桥边就几乎忍不住要跳河。

  3、信寄出后常怀疑写错地址,后悔当初没有反复检查。

  4、反复思考一些无实际意义的问题,如:人的耳朵为什么生长在头颅两侧?

  5、对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或现象,追根寻源总想弄明白,结果越弄越“糊涂”。

  6、自己不明白也无法控制地反复洗手或换衣服。

  7、经常强迫自己计算毫无意义的数字,如一边走路一边数多少步。

  8、老是强迫自己回忆某些往事。

  9、害怕会演变成精神病,怕无法医治而悲观。

  10、见到或听到某件事总会联想到别的事,如:见到车祸即联想自己亲人的意外。

  11、上床后浮想联翩,难以入睡。

  12、总担心自己在某一场合失控而做出违法的事。

  13、明知自己所想的或所做的事是不合理的而又无法摆脱,因而深感痛苦、焦虑不安。

  14、为摆脱强迫症状而刻板地、重复地做一些仪式性动作,如为摆脱反复洗衣服而不停地搓手。

  如果你有上述任何四项或四项以上的想法和行为,建议去找心理医生检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疾病有哪几种类型? 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现在社会由于压力较大,年轻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部分心理疾病,精神紧张,是自己的情感行为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精神病变。详细>>

心理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心理健康是至关重要的,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物质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精神生活变得非常的匮乏,这样会患上某些心理疾病,如果没有得到……详细>>

患有心理疾病会有哪些表现?5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身体上的疾病,我们可以很快就能发现和感觉到。可是一些心理疾病却难以发现。事实上,每个人在心理方面都会有点不适,但可能并不是表现得很明显,……详细>>

心理疾病不同于精神疾病 盘点常见的15种心理疾病

很多人认为有心理疾病就等精神有问题,其实这是不一样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盘点一下十五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详细>>

精神心理疾病有哪几种类型? 精神心理疾病怎么治疗?

虽然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但它也使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并且存在着许多心理疾病,那么心理疾病究竟都有哪些呢?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存在精……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