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犹豫不决的性格太痛苦?6个妙招能帮你来改变!

2018-10-26 06:26:42      

犹豫不决是生活和工作的态度或表达,在进行选择时会遇到困难。果断和犹豫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经常有犹豫不决的问题,可能会出现选择障碍。如果您想改变自己的问题,可以通过一些行为来改善它们。

犹豫不决的性格太痛苦?6个妙招能帮你来改变!

第一、学会冷静

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真的不知道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只是因为受到当下情绪困扰,面对诱惑和担心后果,就越纠结。因此,有必要及时冷静下来,稳定好自己的情绪,然后消除外界干扰,仔细分析问题然后再决定。

第二、强迫做出一些决定

有时我们会考虑太多,便更全面地思考,但是还是不知道选择哪一个比较好。事实上,那些采取果断行动的人,在做决定时,他们也会犹豫不决。他们只是强迫自己做出一个决定。所以,我们必须强迫自己去做选择,稍微比较一下,就做出决定。毕竟,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即使这次亏钱,下次就会有更多的经验。

第三、摆脱对他人的依赖

很多时候要选择时我们会问朋友的意见,希望他们能给出合理的建议来帮助做选择。有时征求朋友的意见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分依赖他人,会使我们更犹豫不决。因此,遇到选择时,首先要考虑自我寻求解决方案。

第四、使用大脑更深入地思考

很多时候,犹豫不决主要是怕损失要区分利益和优先事项,以便我们能够采取果断行动,在关键时刻不犯大错。

第五、向前迈出的一步

很多时候,我们只不过是担心做不好,担心决定会让人后悔,担心别人会误解和不会支持自己。其实只要我们忠于自己的内心,方法合理合法,那么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勇敢迈前一步就是彩虹。

第六、吸取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大胆的人除了具有勇气之外,更重要的是知识和经验。如果想要摆脱犹豫不决,必须要勇敢果断,从知识和经验中学到更多,这样所做的决定的失败率将会降低,从而成为一个人更自信的人。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改变犹豫不决的毛病。出现犹豫不决的问题,主要是怕在选择后不能接受损失,当得失心太重了,这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判断与选择。所以,摒弃掉我们的得失心,这样才更好地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犹豫不决时 怎么选择最正确

人们犹豫不决的时候,往往是因为对事情拿不准怕出错,但是结果总是一次次证实,越是犹豫不决,越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为什么会这样呢?详细>>

如何改变内向的性格?教你7个小妙招

性格内向的人,一般比较内向,不爱多说话,也不太善于与人打交道,如果一个成年人过于内向,这样不利于建立人际关系,也不利于自己在社会上立足。……详细>>

总是做噩梦很痛苦?6个好方法帮你摆脱痛苦!

没人喜欢噩梦。噩梦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导致失眠。导致噩梦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降低噩梦发生的几率。有一些有效的方法,……详细>>

经常睡觉打呼噜很痛苦?试试这6招,帮你告别打呼噜!

打呼噜会影响他人睡眠,睡眠过程中可出现呼吸暂停,大脑中氧气减少,易出现记忆力下降,同时也妨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不妨试试以下几招来改善打呼……详细>>

女性失眠怎么办?掌握这3个妙招可帮你来解忧

每位女性或多或少都有过失眠的经历,然而失眠的感觉是特别不好受。不仅会影响到白天的精神状态,而且会影响到我们皮肤,严重者还会头晕头痛,无法……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