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社交恐惧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

如何改变内向的性格?教你7个小妙招

2019-02-10 06:43:34      

性格内向的人,一般比较内向,不爱多说话,也不太善于与人打交道,如果一个成年人过于内向,这样不利于建立人际关系,也不利于自己在社会上立足。所以,有内向性格的人,必须要改变自己,可以从和人主动打招呼开始,然后通过不断地调整自己,慢慢使自己的人缘渐渐变得好起来。

那么,如何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

第一、为自己设定目标

为自己设定目标,但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压力,如让自己在会议上发言,或者交一个月的朋友,最好有一个可衡量的目标,以推动自己实现这些目标。内向的人有时害怕丢脸,所以他们不能放开自己,或者有太多的防御,这需要每天多练习和克服一点社交恐惧。

第二、认识一些新朋友

利用你的好兴趣和爱好,结识有共同兴趣和开放话题的朋友,或者,为你想认识的人找到共同的话题。与他人交流时,要注意倾听对方的声音,让对方知道你在倾听,在正确的时间表达你的意见。然而,要注意朋友是生活的支柱,不要与所谓的酒肉朋友走得太近,也不要与不真诚的人交往。

第三、参加一些社团活动

通过社团活动结交新朋友,真诚地向他们寻求帮助,有时我们会惊讶地发现,一旦我们愿意和别人交谈,我们周围愿意伸出援手的人远远多于我们所能想象的。所以,多参加集体活动,你会发现有趣的事情,喜欢社交,从而改变了独处的习惯。

第四、多释放一些善意

感谢那些帮助你的人,告诉他们在哪里帮助了你,也许这种主动求救,然后以某种方式感谢回报,才能开启朋友的良性循环。善待他人,从别人的角度去思考,是理解和被理解的金钥匙。

第五、接受自己的内向性格

接受你内向的性格这可以感到舒服,并从你的个性中获得能量。外向的人喜欢从执行中学习,内向的人喜欢从思考中学习。外向的人喜欢通过讨论与思想的火花碰撞,而内向的人则希望通过冥想达到创新的目的。外向的人善于组织人和事物,内向的人善于组织思想,外向的人善于表达,内向的人善于感觉。

第六、要以真诚的心去待人

如果你想让别人对你好,你必须先善待别人,如果你想让别人把你的心献给你,你必须先把心交给别人。如果你能更真诚地对待别人,采取主动,热情,并以诚意和内心对待他人,你将更容易被接受和信任。你的最终目标是与人相处得更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改变自己的个性。

第七、学习与陌生人搭话

当你主动和别人说话时,不要太在意面子,如果一个人忽视了你,那么继续找下一个朋友,你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总而言之,内向的人,要学会主动开朗,让自己变得更幽默和有趣,主动与别人谈论有趣的事情,并以真诚的心去交友,慢慢就可以改变内向和封闭的自己,让人感到轻松,自然会受到欢迎,从而改善自己的内向性格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向性格的调节方法 改变内向的方法 内向

内向的人要怎么改变自己的性格?

内向一般是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内向的人,就是胆子比较小,放不开自己,缺乏自信,正事因为这种有缺陷的性格使得这种人往往交不到什么朋友详细>>

孩子性格胆小内向?家长应该这样引导

孩子内向虽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它会让孩子不善于发表自己的想法,会让孩子变得比较忧郁,甚至有可能走向社会中都不能融入其中。所以在平时……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内向人的兴趣与注意指向自身及其主观世界;除了亲密朋友之外,不易与他人随便接触。详细>>

内向性格有精神病倾向?

荣格认为,内向性和外向性是人类性格中最基本的方面,而且,许多哲学思想上的分歧均源自这两种倾向的相互冲突。详细>>

内向者比外向者有着惊人的某些优势

在被外向的者称为“怪人”的内向者,其实有着惊人的某些优势,所以一定不要小看他们的能力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