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嘴里发苦怎么办?6个妙招来帮你解决口苦!

2018-10-14 06:15:45      

嘴里发苦是非常的影响食欲、影响心情的,吃什么都是满嘴的苦味,相当的遭人烦,那么嘴里发苦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祛除嘴里发苦呢?

嘴里发苦怎么办呢?

1、去火茶

茶在中国可以说是博大精深,当大家出现口苦的情况,可以适当引用茶使身体处于正常状态,像是一些去火的茶,橙皮、菊花、枸杞等等。有的朋友们口苦的时候,选择吃一些西药,但是不管西药效果多好,价格多昂贵,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选择喝茶比较好,原因是它不会对大家的身体有任何副作用,所以建议人们口苦不要急着去吃西药,尽量去喝去火茶。如果口苦的症状持续时间长,建议去检查肝脏是否有问题,然后咨询相关人士进行治疗。

2、认真刷牙

如果自己的嘴是苦的,在刷牙的时候可以清洗舌苔,原因是舌苔上有相当多的脏东西,一般来说,有气味的东西都附着在舌苔上。

3、注意睡眠

在大家睡觉的时候,虽然身体没有运动,其实身体实际上却经历了巨大的变化,睡眠可以滋养气血,也可以使疲劳的眼睛得到相应的休息,大脑也得到了足够的休息。事实上,成年人在十一点钟之前睡觉是比较健康的,但是通常工作量不允许大家这么早休息,但是大家最晚要在十二点之前上床睡觉。

4、注意运动

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真正属于每个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使大家很忙,也应该花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大家要知道,适当的运动对自己的健康是必要的,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使人精神愉悦,同时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5、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口苦就是口腔问题,那么一定要从口腔治疗,少吃辛辣、刺激胃的食物,以及油炸、油腻的食物都要少吃,原因是这些东西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加重口苦的症状。

6、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

大家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无论学习或工作有多累,都必须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还有含有大量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防止体内氧化,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口苦的妙招 口苦的解决方法 口苦

口中苦涩!梳理嘴里发苦可能提示的疾病?

一般吃发苦的食物或药物后会明显感觉到嘴巴中发苦,特别是早晨起床时最为明显,一般停止用药或不吃发苦的食物后就能好转。但有些人持续性口苦,同……详细>>

口苦是因为生病了吗?嘴巴发苦该怎么治疗好?

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一些人说,自己总是感觉到口苦,在吃任何东西的时候也感不觉不出食物的美味,这让他们很困扰,也害怕口苦是因为自己身体生病导致……详细>>

引起口苦的六个原因 经常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觉是清爽舒适的,只是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有轻微的口苦或口里酸涩的感觉。口苦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详细>>

天天口苦而且很臭怎么办?这些人要注意了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也是比较重要的,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也会通过口腔来提醒,一般正常的口腔状态是没有异味也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详细>>

口苦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中医理论说“热生火,火生苦”,早起感觉口苦,多是肝胆湿热所致。肝胆湿热其实主要是指湿热之邪蕴结肝胆的病证。多由外感湿热之邪,或湿邪内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