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容易害羞怎么办?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2018-11-19 06:59:12      

害羞是人类性情正常范围内的一部分,相对来说容易害羞的人是比较敏感的,与人沟通的时候很容易神情不自然,并且容易害羞的人非常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很在乎别人的一言一行,独处在人群中的时候很容易产生不安、压力等心理,很多时候会显得比较沉默。容易害羞对人际交往有一定的障碍,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克服掉容易害羞的心理。

容易害羞怎么办?

1、从内心开始改变自己,学会接受自己

这个世界这么大,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管是生长环境、性格等等,都容易存在差异,这是很正常的一家事情,因此要从内心开始了解以及接受自己的性格,要认为容易害羞也只是性格的一个表现而已,你与他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2、怀着一定要克服害羞的潜在意识

在潜意识里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信仰,那么所想的就很容易变成现实。在害怕人群的时候尝试想象自己自信的样子,或者是每天对着镜子大声告诉自己“今天我都会变得更棒”。

3、扩大自己的社交接触范围

如果只是单看脑子想象,完全不行动也是不行的哦,身处社交世界里,必须要走出去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才能有效帮助克服害羞心理。比如可以参加爬山、跑步等运动协会,或者接触一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在学习新事物的过程中同时学会与人交流,有效克服自己的害羞心理。

4、多阅读关于社交类的好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想改善害羞心理,作一个社交达人,可以多阅读一些关于如何社交的书籍,相信在好书中可以找到想要的答案以及克服方法。

5、不要过度的揣测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害羞的人很容易过度在乎别人的视线、语气、手势等等,也容易过度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说白了就是太以自我为中心了,太过于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事实上,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心理,没有人会真正过度的关注你,所以停止想象吧,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视线,勇敢突破自己。

6、理性看待别人的批评

成长中我们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也会参与到某种角色中,遇到小伙伴或者老师、上司等等对自己的不当之处做出批评的时候,不要过于钻牛角尖,理想看待,要认为合理的批评是对自身成长有利的,从中吸取教训,并且迅速改善,以开放的心态来接受合理的批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害羞怎么办 性格害羞 害羞

害羞难以克服怎么办? 教你克服害羞心理

在这个社交的时代,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仍有人会持有害羞的心理,甚至不敢用眼神跟他人交流。那么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呢?详细>>

如何克服令人难堪的害羞?

害羞的人她独处在人群中会感到压力,而且通常会变得非常沉默。但是,很多人最终克服了令人痛苦的害羞——也许并不完全是这样,回顾过去的岁月,这……详细>>

如何克服害羞呢? 四招帮你克服害羞心理

很多人在与别人交往中会表现出害羞的心理,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向,但也有其他原因,比如自己见识面浅等。在社会中,害羞是帮不到我们什么的,只会……详细>>

不喜欢与人交流怎么办 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

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不擅长于交际,面对陌生人,他们更多的是害羞与胆怯,也不喜欢与人深入交流,长此以往,将对自己的发展有所影响。那么不喜欢……详细>>

害羞脸红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克服!

一般内向的人当面对公众场合或者更多人时,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脸红耳赤而且说话语无伦次,这让他们很是尴尬,该如何克服害羞脸红紧张的情况呢。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